P01.jpg

  「青山Time」是康橋小學部的一大特色課程,在學習階段,幫助孩子將單純的好奇心提升成更有邏輯性的求知慾,透過漸進式的引導,讓孩子從確認研究方向、設定目標、選擇方法、探究過程到成果的展現,完全由孩子自行探索,期望能透過思考、判斷、選擇、決定等過程,讓孩子不斷地探索自我,進而找到屬於自己的天賦。

  對於一年級的學生來說,開放探索式的課程是他們的初體驗,因此老師會先導入較為貼近生活的情境,引發主動學習的動機,接著會讓孩子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周遭事物,並將所見所聞記錄下來,引導孩子學會思考,然後,他們必須開始以實作的方式練習觀察運作的過程,老師會在旁鼓勵孩子們用心去看待周遭每件事物。最後,讓孩子自己動手做做看,不管是成功或失敗,從這些學習歷程中可以發現,孩子們的投入會讓學習變得更主動、更有趣。

P02.jpg

  這次一年級的研究主題是「聲音」,孩子必須自己選定想要呈現的樂器,從構思到設計製作皆需一手包辦,在這將近半年的青山Time課程,他們經過不斷的失敗、討論、調整,終於在母親節前夕,康橋舉辦了一年級的青山Time成果發表會。在這場發表會中,不是將作品展現出來就完成囉!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小小攤位,當有客人來到你的攤位前面,你就必須要向客人解說作品的設計理念、展示作品的使用方式...等,有些害羞的孩子勇於突破自我,自信地侃侃而談,現場有好多媽媽都忍不住熱淚盈眶了呢!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要下定決心,習慣是可以改變的。

       這一堂四年級的國文課上,老師正在教導的課文是「一束鮮花」,內容講述著主角在收到鮮花前是個懶惰的人,收到後卻變成了一個愛乾淨的人。老師透過主角改變前後的圖片來讓同學分析漸漸改變的原因,從中領悟到一個人的習慣是可以被改變的。

       透過「一束鮮花」這一課,老師不但要讓同學知道如何改掉不好的習慣,還要教會孩子們〈有層次的敘寫〉方式。老師以圖示法整理課文重點及作者改變的歩驟,讓學生清楚看到主角的改變過程,從中發現只要將事情的歩驟由小到大排列出來,就可以讓自己更清楚要怎麼達成。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中時電子

    康橋266位高一學生上周五歷經12天的騎乘,完成生命中第一次的單車環台壯舉;本周也有277位小六學生分四梯次出發,挑戰人生中的第1座百岳-雪山;加上八年級的合歡群峰、九年級的橫度日月潭與中橫健行,每年學校從事這些體能和意志挑戰活動的學生都超過千人,動員的師長人數也非常可觀,承受的風險和壓力更是不在話下。
  從事各種戶外活動都有風險,只要充分的事前準備和周全的配套,就能降低風險。這些學生在活動出發前,至少都經過半年以上的訓練,無論體能和技巧,都已達到一定的程度。加上過程中嚴謹的團隊紀律,妥當的安全與醫護人力配置,既使有狀況發生也能及時處理,將傷害減到最小。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中時電子

    每年3到5月可說是各級學校招生的火熱季節,從小學到大學,不僅是私立學校卯足勁,投入各種文宣廣告、辦理招生活動,甚至大打銀彈搶學生,就連許多公立國中名校也感受到危機意識,努力在學區內宣傳辦學績效,以求鞏固生源。在少子化的時代,若不夠積極表現,似乎就有被取代的可能。
  同樣的,這段時間也是許多學生和家長感到徬徨憂慮的季節,那些有條件可以選擇學校的家長,總希望能從各種學校資訊中,做出最好的決定,因為那攸關孩子未來3年、6年甚至更久的學習。然而我們也常發現許多家長在做判斷的過程中,會陷入某些迷思。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語教學讓孩子從小就在國際環境下學習,激發孩子學習潛力。.JPG

  康橋雙語學校的多元、創新及雙語課程,讓孩子從小就在開放的國際環境下學習,激發孩子學習潛力,早一步成為跨領域的菁英人才。

  日前,來自康橋雙語學校的學生彭正謙,獲得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千萬元獎學金,被號稱「全球最難進的夢幻大學」錄取,未來大學四年不但學雜費、食宿全免,學校還發給生活費,以及往返台灣的機票。

  近年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炙手可熱,前年有一萬多名國際學生角逐,試圖擠進該大學門檻,錄取名額卻只有370個,競爭激烈。該校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教授皆為國際名師,且重視學生人格特質與學習興趣,正謙因為康橋的國際教育及多元課程,而喜歡多元文化,希望可以用不同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所以選擇該校,且因其在學校參加模擬聯合國(MUN)社團,所培養出的思考力、表達力及自信心在面試中表現無遺,能夠受到面試教授青睞,看重的就是他的優異特質與國際視野。

跨國企業爭搶國際人才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501.JPG

  「3D列印」是近幾年在校園裡興起的熱門課程,強調讓學生養成創意思考、做中學之風氣。日前,最夯的3D列印行動實驗車(Fab Truck)也開進康橋校園,燃起全校師生的創客魂,不僅有Fab Truck導覽,更有3D列印的學習課程,雖然只有短短2天,但已在校園造成一股3D列印旋風。

P01.jpg

  3D列印機是利用層疊材料之原理,建構出實體物件,故不需模具也能列印、成形所需3D物件,可以將學生繪製的3D圖形變為實體物件最方便的工具。在這次2天的課程中,王靖捷老師從最基本的原理簡介進而導入實際應用層面,從構思、討論、設計到動手做出成品,王靖捷說,巡迴了這麼多所高中職學校,康橋帶給他很大的驚喜,因為有很多學生是自學學過3D列印的應用軟體,而沒學過的孩子也學得很快,吸收新知的能力很好!

P02.jpg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