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轉錄自今日新聞網─HOBY台灣選訓營  百位選25位訪美)

                 HOBY領袖營在康橋

由美國教育基金會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AIEF承辦的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營的台灣選訓營,今年於3日至5日於新店區康橋高中舉辦,屈時將由100多位高中生中挑選25位於七月前往美國參加HOBY領袖營。

HOBY領袖營培養青少年對社會付出、認同、關懷的信念,明白一位領導人必須擁有人道精神。營隊培養學子的團隊精神、激發領袖才能、訓練表達能力、培養社區服務精神,讓學生藉由演講、活動、國際交流、深入瞭解社會結構、瞭解社會動向。這也是台灣青年做國民外交的好機會,同時培養國際觀。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7457_調亮.jpg  

學校最近一期的電子報,以「百年尾 孩子們的豐收季」為題,分享了孩子在美術、音樂、國語文、地理奧林匹亞、數理與資訊學科競賽上的傑出表現。

 在這群認真優秀的孩子之間,獲得「高級中學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生物科佳作,12年級的虞智鈞可說是大夥兒的「表率」。這不是因為年紀最長,也不是那達184公分的挺拔身形,而是他在學習上所表現出的穩健、積極態度,很值得學弟學妹們看齊。

智鈞在小學三年級進入康橋,10年級到美國念了一年半的高中,再返回台灣。 因為從小置身在雙語環境,他到美國就學時適應良好,很快就愛上國外開放自由的學風。除了學校多元的選修課程,參加社區服務活動、國家公園的推廣課程,以及競選學生會幹部,都讓他對學習有不一樣的體驗。

我「我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機會有很多,有去爭取才會得到他。」智鈞在美國就學時發現很多老師知識都很豐富,隨時可以指導你,但你要願意發問,向老師學習,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知識。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1907_184246891666906_100002447888615_354005_1861330550_n.jpg             

昨日與幾位同事前往三峽的熊空休閒農場和雲森瀑布健行,從白天到傍晚,景色全然不同,氣溫、溼度舒適,又身處芬多精當中,覺得精神再好不過了。

前往熊空休閒農場的最後一段山路,約12公里坡度頗大,走一段需要讓膝蓋休息一陣,停下看看眼前的鬱鬱蔥蔥比都市好得多。有時候在路上遇到幾位單車騎士,慢慢踩著踏板前行,整個旅程好像拉得更長更遠,與我們健行上山看到的景致不同,收獲各有各得豐富。

          388864_184245998333662_100002447888615_353974_677886548_n.jpg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