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的理由

這是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種支撐,一個力氣的來源,一個晨起的理由,一個單純的念頭。康橋,生日快樂。因為當初的一個念頭,來到了康橋,轉眼在隨著教學行事曆的緊湊節奏下,日子是用一周一周在過,甚至是一學期一學期在過。而當年的康橋寶寶,現在儼然已經是傑出挺拔的大學生了。十三年下來,我們不斷地在追求進步、自我要求、更在彼此陪伴的過程中,創造許多屬於你我的感動。

學校要過生日了,孩子們開心的不得了!因為有推廣中心師長在探索廣場規劃的闖關;國際處萬聖節的重重關卡;學務處精心規劃的水運會、大隊接力、趣味競賽;高年級的登玉雪山啟動儀式,低年級的寫生、律動……;此外,更將校慶活動結合教學內容,依照不同年級的孩子規劃不同程度的學習,串聯國語文學習、寫作、田園、觀察、還有從認識校徽校歌的過程中,帶著孩子開始去理解學校對他們的期許。

校慶結合課程

從三年級的國語文課「老寶貝」引導到生活中的經驗,帶著孩子從學校的陶板牆進而了解康橋這麼多年下來所看重、所傳承的精神。也在登雪山啟動儀式之前,把四年級課文「攀登生命的高峰」中所介紹到的,也是全台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女性,全球首位登上七大洲最高峰的女性登山家-江秀真女士請到康橋演講。她說,「關於登山,他們拿生命做賭注,以無比的勇氣,一步一步前進,每一口呼吸都是為了登峰造極。」秀玲老師的一場教學觀摩,用最細膩的方式串聯起校慶活動、上了一堂名為「不一樣的我」的國語文課。

師長們說

這些年下來,我的記憶與感動是-許校長曾經以「雁子飛行」的故事砥礪我們、帶領我們前進;學務處張主任曾說「康橋,是一個可以實踐教育理念的地方」;陳帥哥老師說,「孩子,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要用鼓勵的方式來溝通。」陳美女老師說,「孩子給我的溫暖與回饋,遠比我付出的還多。」,鄭帥哥老師也說,「陪著孩子長大,真的不要急,我們可以等待。」張美女老師在登雪山時說「同學,你不要怕,牽著我的手,看著我的臉,跟我一起走。」荊帥哥老師說,「學校就是給孩子“學習”,還有“機會”的地方。」好幾個老師也都會說出相同的一句話,就是「我跟你說,我們班的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就是……然後……,真的好可愛」。講得就像自己生的一樣。呵呵!(以上純屬真實)

校園內的每個角落或畫面對我們康橋人而言,都有著專屬的、共有的、特別的意義和記憶而且,不管是不是從一路念到高中康橋畢業,你都是我們康橋的孩子。

細緻的教育美學

在康橋的豐富,不在於客觀地見過多少人,考試考了幾分。而是能在這些資源與情境中,激發出更深、更美好的情感與記憶。同時在另一個理智面上,看見孩子們所累積的能力與人文素養,除了感受其中的真心,我們更期許彼此多分了解。在愛孩子與教導之間,情感橫溢、進退有餘、如沐春風。在每一堂課,相伴著動人的細緻的教育美學。

感謝導師,所有行政團隊齊心協力讓校慶活動圓滿完成。感謝孩子們的投入與歡笑聲,10/24那天有孩子說「康橋是全世界最棒的學校。」,我想說「你們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孩子。」謝謝你們陪康橋度過多采多姿的13歲生日。

1031014小學部校慶學習單101

↑陶板牆前教學

404莉惠媽咪送給校長爺爺的康橋生日快樂花,是西瓜雕刻的喔!

四年級同學送給學校的慶生花,西瓜做的唷!

校慶結合國語文教學課程

校慶結合國語文教學引導

公主們非常開心

公主們勇闖國際處

老師也玩得很開心喔

老師也瘋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橋 校慶 教學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