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驚人氣勢

小學部年度盛事,水上運動會再次震撼康橋。這一次,我們有兩位游泳健兒-307王墨荀、602王威凱,各別打破學校三項游泳紀錄。體育組老師們在宣布成績的那一刻,真令人雀躍!康橋的孩子,在水中那股勇往直前,奮力划水的拼勁,似乎從他們的舉手投足間,看到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撓我前進的那股氣勢。 

創紀錄

您有時間感嗎?當我聽到孩子創下的成績紀錄時,內心暗暗想著,他們太強了,100公尺混合,1分27秒62的成績,簡直比我在陸地上用走的還快。三年級的墨荀,25公尺仰式 ,22秒43。25公尺自由式,18秒60。50公尺自由式,39秒17。六年級的威凱,100公尺混合式,1分27秒62。25公尺自由式,15秒60。25公尺仰式,18秒40。

向前

小帥哥威凱說,「我的撇步就是洗冷水澡,讓身體適應水溫啊!」。他又謙虛地說「或許持續不斷的練習,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因為龍蝦教練也常提醒我,就是要堅持下去。」加入游泳隊,還有課後游泳社團,以及利用假日練習的威凱,其實也才六年級,就已經能夠長泳達3,500公尺,以行動與成績驗證了「堅持」二字。 真的很棒喔!

奮力

自、仰、蛙、蝶,四式都已經學會的小女生墨荀說,「我最喜歡體能PE課,游泳課了」。還有還有,「蝶式,真的比較難!雙手抬得不夠高,沒有辦法有更好的成績,所以我還要多練習手的姿勢。」威凱馬上跟墨荀開始分享關於游泳的經驗。很可愛的兩個小孩。 

從幼兒園就開始,每周兩節游泳課,已經是康橋最重要的課程之一。除了自、仰、蛙、蝶,四式,還有長泳、水中自救等等後續課程,加上專業又有耐心的游泳教練、救生員的指導,溫水游泳池、更衣室,我們的孩子,真的在游泳技能上有著相當的口碑。在水中拚速度,需要高度新陳代謝,有遺傳、身材優勢的人,自然較能夠獲得比較傑出的成績。而緩游則是引導孩子熟悉水感,熟悉水的流動,一種只可頓悟又奇妙的感受,好像藝術家描述繪畫,需有好眼力一樣的抽象,有水感的選手會知道如何用手掌抓水、推水,並讓身體以最小的阻力,像魚一樣的在水中向前滑進。

熱情

未完待續

泳訓組志杰組長說,今年的家長,真的非常熱情,五彩繽紛的布條、精神抖擻的加油吶喊。給我們與小選手們莫大的鼓勵。賽前,孩子們認真把握練習的機會、賽後,孩子們同樣投入學習,與姿勢的矯正等等。但我們並不以此為滿,日後,希望能夠鼓勵更多的孩子參加水上運動會競賽。 

現場家長說,「老師,我們真的很感動,孩子能有這樣的進展。有了一件讓他能夠專注熱愛的事情,而且是健康的運動,家長們都非常支持。」這是一項最寧靜的運動,在水中,我們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看見自己的目標。可以為了這個目標,屏住氣息,奮力…奮力…劃破水面…泳敢前進…。不只是追求速度,更是精準,這是一項"結合速度、美感、耐力"的運動。

水上運動會,我們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