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競賽     

末代基測結束,共有五人錄取第一志願,孩子們的優異表現,從免試開始大放異彩,康橋的教育理念,透過多元創新的課程設計,培養未來領袖跨界的能力與思維,在快樂中學習,在興趣中激發潛能,進化為競爭實力,讓孩子不只會讀書,更在玩樂中培養關鍵能力。一起來看看經由免試申請上北一女的徐瑄,如何在忙碌中盡情學習,在多方嘗試中認識自己的優勢與興趣,全方位均衡發展! 

多才多藝多學多能 全方位均衡發展

101學年度文山區語文競賽國語演講比賽的會場,講台上徐瑄代表康橋雙語學校參賽,台風穩健地闡述自己的觀點,榮獲國中組第一名;換個場景,2012傳愛在康橋藝文公演中,徐瑄在社團公演的英語音樂劇中,另類詮釋白雪公主故事。除了藝文表演的一面,徐瑄更是個頭好壯壯的孩子,球類項目、田徑跑步、游泳等運動她沒少參與,國中三年小鐵人比賽,每每奪得佳績,籃球與街舞更是她的最愛!

   自小就展露表演天份的徐瑄,從幼稚園就是康橋寶寶,至今已經在康橋度過九個年頭,「我的表演細胞還是小學時期被康橋的老師發掘的呢!老師告訴媽媽,可以讓我朝這個方面試一試。」徐瑄這一「試」,不但有機會參與大愛電視台的演出,還在2009年入圍了金鐘獎!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恭喜康橋學生榮獲世界機關王大賽亞軍   

國際資訊‧意志‧英語

由中學部許評貴老師指導的機關王團隊,連續四年參加比賽,年年得獎,繼去年獲得世界第三名,今年學校派出兩隊參賽,由黃勁惟、許藝馨、彭語華及鄭宇佑所屬的隊伍勇奪台灣區冠軍及世界第二名的殊榮!

機關王是以益智積木設計關卡,今年國中組指定關卡是地震防災,要模擬地震時產生上下或左右震動及後續救災重建工作。我們的臺灣區冠軍隊以「真情臺灣」為主題,細述921大地震、臺灣各地的特色建築,以及這塊土地上的種種人事物,共設計20道關卡,名符其實的「機關」競技,並運用槓桿、重力、齒輪、輪軸、聲音感應等物理原理,以及太陽能、聲波、風力、磁力等綠色環保能源,再結合臺灣的真善美特色,如慈濟的大愛、綠蠵龜的生生不息、梅花的堅毅以及風靡全台的單車環台運動,呈現出鮮明的在地特色。就像在敘說一個故事般,從地震發生、人群逃生、災後重建,串連到康橋學生以單車環台環保愛地球,環環相扣,創意十足。

因為今年參賽隊伍眾多,尤以國中組為最,難度更高,來自印度、北京、香港、俄羅斯等國共136支國內外隊伍同場競技,康橋的孩子能夠打敗群雄,奪下世界第二名,真得很不簡單!豐富的創意展現,更讓來自北京的評審讚不絕口,直呼「印象深刻」!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udgement  

駐站作家:李萬吉(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本文同步刊登時電子報:學會判斷 才不會盲從

上周末夜晚,在台北景福門周圍形成的白色十字架,表達了國人對一個年輕生命無辜犧牲的不捨和不滿,場面壯觀、激情卻又平和,令人感動!過去總有人說台灣年輕人都是對政治無感,對社會議題無知,但這場台灣有史以來,最多年輕人自動集結起來表達心聲的集會,讓我們看到他們仍然是社會改變的重要力量,只是關注和表達方式不太一樣了!

這次的集會活動,透過網路社群發起,意外凝聚了25萬人參與,雖然累積多日的社會不滿是主要因素,但網路串連的力量更是令人驚訝。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史上最恐怖  

女屍已揭開被子坐在床沿,一會兒下了床,慢慢摸索著步入臥室。臉色淡金,白絹抹額。軀體靠近睡塌,挨個兒往同伴唇邊吹氣~~屍變

只見一個面目猙獰的厲鬼坐在屋子裡,臉是青綠色的,牙齒又尖又長,就像鋸齒一樣。她操起一支彩筆,專心而又賣力地往一張人皮上畫著,那張鋪在床上的皮,五官頓時變得明艷動人,顧盼生暉。畫好了之後,她把皮提起來,抖了一抖,往身上一披,立刻就變成了一位美女~~畫皮 

聊齋中的鬼故事中許多名篇耳熟能響,改編成電影的,如“畫皮”經典換人皮的場面,嚇到不少人;“聶小倩”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打動多少純情少女的心。從學生有興趣的聊齋文本著手,本學期國際部國文領域將課程與劇本教學、資訊運用能力結合,成果作為一次段考成績,突破以往的學習模式,打破教室空間的限制,學習,就應該這麼有趣!

這些創意不是亂講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課程發表會      

駐站作家:李萬吉(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本文同步刊登時電子報:團體運作 讓教學活起來

    最近教育部舉辦了一場國中活化教學發表會,媒體特別報導一位地理老師以體驗式教學設計課程,讓學生實際做「糌粑」體驗西藏人的飲食文化,或結合童軍定向活動加強學生使用地圖能力,學生不僅覺得上課更有趣,對知識的理解也更深入。每次看到這樣的教學分享,除了喝采,也特別想為這些老師打氣!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寫在前面

涼風徐徐的夏日午後,我踩著樓梯往上爬,準備前往約定的教室進行訪談,原本想請一位老師代表接受專訪,沒想到國際部十年級國文老師全體出席,不僅顯示老師們對課程訪談的重視,也讓人感受到這份治學的用心與嚴謹!

比約定的時間早到,等待的時間,和韶祈老師聊他還沒上幼稚園的小兒子,眼中充滿喜悅與寵愛,因為自己有小孩,更能同理孩子們的世界,用這樣將心比心的態度帶班,家長們應該是安心又放心的!

約定的時間一到,所有老師準時出席,桌上排滿學習單、改編劇本及心得,呈現完整的學習歷程,這學期國文領域活化教學的重頭戲,是中國有名的鬼故事-聊齋誌異,從文本賞析、劇本改編及短片拍攝的一系列過程,培養學生解讀文言文的以及學習劇本創作的能力。這一個月當中,除了改編劇本的撞牆期,還有兩週的單車環台活動,一切進度停擺,只能利用一週一節的閱讀課及五節的國文課趕進度,學生必須自行利用課後及假日進行拍攝,難能可貴的是,各組都趕在最後期限交出作業,而且品質兼顧,也讓我好奇,這一切是如何運作的?

 DSC04844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