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競賽     

末代基測結束,共有五人錄取第一志願,孩子們的優異表現,從免試開始大放異彩,康橋的教育理念,透過多元創新的課程設計,培養未來領袖跨界的能力與思維,在快樂中學習,在興趣中激發潛能,進化為競爭實力,讓孩子不只會讀書,更在玩樂中培養關鍵能力。一起來看看經由免試申請上北一女的徐瑄,如何在忙碌中盡情學習,在多方嘗試中認識自己的優勢與興趣,全方位均衡發展! 

多才多藝多學多能 全方位均衡發展

101學年度文山區語文競賽國語演講比賽的會場,講台上徐瑄代表康橋雙語學校參賽,台風穩健地闡述自己的觀點,榮獲國中組第一名;換個場景,2012傳愛在康橋藝文公演中,徐瑄在社團公演的英語音樂劇中,另類詮釋白雪公主故事。除了藝文表演的一面,徐瑄更是個頭好壯壯的孩子,球類項目、田徑跑步、游泳等運動她沒少參與,國中三年小鐵人比賽,每每奪得佳績,籃球與街舞更是她的最愛!

   自小就展露表演天份的徐瑄,從幼稚園就是康橋寶寶,至今已經在康橋度過九個年頭,「我的表演細胞還是小學時期被康橋的老師發掘的呢!老師告訴媽媽,可以讓我朝這個方面試一試。」徐瑄這一「試」,不但有機會參與大愛電視台的演出,還在2009年入圍了金鐘獎!

   升上九年級時徐瑄選讀基測班,在康橋的多元學習理念下,悠遊在課業、社團與各式競賽中,不但學業始終名列前茅,更展現在數學與生物上的興趣與優勢,去年代表學校參與JHMC數學競賽,榮獲台北地區團體二等獎,曾經她還是學校生物奧林匹亞養成班的一員,每周在老師的帶領下研讀大學使用的參考書籍,暑假的時候就進實驗室,實際運用所學知識進行一場又一場與生命科學的對話。

   在康橋的教育啟發下,徐瑄的多元能力,展現在語文、數學、生物、表演…等面向上,而她也已經確定未來的志向,舞台上的表演將成為不變的嗜好,在學習上則鎖定生物專業,她笑著說:「世界很大,強者很多,及早立下目標與方向,就可以有更大的努力空間!」 

英語音樂劇  

英語音樂劇表演    

修習人生必修學分 備妥寶貴能力

   回顧在康橋的學習歷程,徐瑄認為,「除了在書本世界的知識外,康橋提供多元學習環境,豐富的課程、營隊、社團…等選擇,就像是讓一個個『生命必修學分』,我們有機會在參與、嘗試中了解自己,也發現自己的興趣、潛能與優勢所在,一步步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

   在新店山區的美麗校園中,康橋會議室牆上的照片,記載著徐瑄與同學爬雪山、演出英語音樂劇的歡樂身影,不斷挑戰自我的徐瑄只是康橋人的縮影,在不設限的嘗試裡快樂成長,朝向全方位均衡發展,在學習中備妥一生受用的寶貴能力,向無限寬廣的可能性前進,持續寫下一個又一個人生亮點!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