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體驗中學  

每學年上學期中,學校都會安排小六學生參觀體驗秀岡課程,體驗內容包括:升學輔導、童軍課程、家政課程、光電課程等各個面向,讓學生能更加瞭解中學階段的學習樣貌。每年也會邀請八、九年級的學長姊,擔任課程助教、班級隊輔等工作,來服務學弟妹。究竟這些擔任服務的學長姐,有什麼心得?

805 昀珊
我知道要帶六年級的學弟妹時,心情一直都是很興奮的,感覺我能體會到學弟妹要來參觀的心情,因為我也曾經經歷過,所以我更想給他們一次好的回憶,讓他們發現學長姐其實人很好,瞭解到國中的課程也可以很有趣,老師其實也可以跟同學打成一片,希望他們能嚮往國中的生活。我是604的小隊輔,他們一開始真的很安靜、很乖、很有秩序,但卻讓我們很難跟他們搭上話,直到家政課慢慢地開始受不了點心的誘惑,才跟我們說:「哇!姐姐你們烤的餅乾真好吃!」,然後我們才漸漸地聊起天來,他們也才開始問了很多問題,有的是關於學長姊的疑問,也有關於課程、考試的疑問,我們都面帶微笑地回答他們,希望能讓他們多放下心防,能讓他們更瞭解學校。也希望在未來的一年,能看到他們都快快樂樂地升上國中部。

805 心嬡
那天,突如其來的服務工作,讓我們又驚又喜。接待青山上來的小六學弟妹們,就好像在照一面時光鏡子,想當時,同為新鮮人的我們,也是如此安靜怕生,來到康橋滿一年了,天天跑跑跳跳、樓上樓下、教二教一,沒有想過,從那天被帶著認識校園、到如今是引導著學弟妹「趴趴走」。Kang Chiao brings us the world.無可否認康橋是個與眾不同的校園,在這裡每一天都是新奇,希望學弟妹能夠帶著夢想上來秀岡,一起加油!

803 宇揚
這讓我想到我六年級的時候,那時候來參觀覺得學校很大。途中學長姐們帶著我們參觀學校,一個一個關卡闖關,童軍、光電、家政都是小學沒有遇過的,印象最深刻的是童軍的關卡,為什麼呢?因為在童軍關卡中,大家要相互合作、溝通完成挑戰,讓我知道什麼是團隊合作。現在,換我在童軍這個關卡,擔任團長的助教工作,讓學弟妹知道什麼是「團隊合作」,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也謝謝老師們給我服務的機會,希望學弟妹未來能繼續當我們的學弟妹,在康橋的校園裡一起學習成長。

相關報導:小六體驗中學-闖關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