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907_184246891666906_100002447888615_354005_1861330550_n.jpg             

昨日與幾位同事前往三峽的熊空休閒農場和雲森瀑布健行,從白天到傍晚,景色全然不同,氣溫、溼度舒適,又身處芬多精當中,覺得精神再好不過了。

前往熊空休閒農場的最後一段山路,約12公里坡度頗大,走一段需要讓膝蓋休息一陣,停下看看眼前的鬱鬱蔥蔥比都市好得多。有時候在路上遇到幾位單車騎士,慢慢踩著踏板前行,整個旅程好像拉得更長更遠,與我們健行上山看到的景致不同,收獲各有各得豐富。

          388864_184245998333662_100002447888615_353974_677886548_n.jpg

熊空很適合慢步生活的朋友前往,園區佔地雖不大,但勝在悠閒及安靜,園內人不多,有茶葉、有大片綠樹及流水,能在此品嚐碧螺春和群山景色實在很不錯。

離開熊空後前往雲森瀑布,車程也大約一小時才到達雲森瀑布。其實雲森瀑布應稱作雲森三瀑,分別是雲心、森林、姊妹三座瀑布組成的,由大豹溪支流的中坑溪上游,柳杉林遍佈在登山口兩旁,十分涼爽。由因為我們到達登山口時已經下午三點半了,如果去程40分鐘,那麼回程大約30分鐘,怕冬天天黑較早就只好加快腳程了。

山徑平坦好走,偶有石頭從地上冒出,只需要小心別被絆倒就可以了,當然,還需要注意右手邊,不小心踩落會看不見底。一路上看見秋天松樹落葉一把一把鋪滿地,被染成像夕陽的顏色,山谷中的風聲響響,皮膚還沒感覺到風吹過,就已經聽見前方括起大風的聲音,很快,風吹過的清爽感忍不住打個顫,總有說不出的愜意。

有些路段需要手腳並用,但不危險,只需要走慢一些即可,如果常登山或者健行的朋友完全不需要擔心。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在到達雲心瀑布前兩三分鐘,需要涉水過溪(其實不太確定屬於那條溪的小支流),山友用木頭細枝搭成一座小橋樑,這樣的輔助用具雖然簡單,但是非常穩固。

         379703_10150400627405888_642920887_8724118_656111896_n.jpg  

       

走過木枝小橋,翻過幾顆大石,瀑布旁的水氣已經貼上皮膚,聞起來很清新。走到瀑布旁,看見兩層瀑布傾洩而下,大約20公尺高,用相機紀錄看起來像雲似的,非常細緻。雲心瀑布的漂亮是能給能沉靜的,如果時間允許能在這裡待久一下會很棒。

回程的路上太陽已經快下山了,每過一個彎,天空的顏色都不一樣,惹得一行人頻頻駐足,非收集到不一樣的夕陽不可。雖然走原路回去,但與去程角度完全不一樣,眼前的山谷交疊,深綠淺綠的樹與紅橘色的雲朵,漂亮的像幅畫!那幾個過彎的瞬間,除了魔幻之外,沒有形容詞可形容心中的感覺。抵達登山口已天黑了,希望下次早點來,相信走到森林瀑布會有更多驚喜。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