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周六早晨滴滴答答的雨聲中,我出門前往泰山區的同榮國小準備接車,帶同榮弦樂團的孩子們到康橋音樂交流,一路上冷的不行,不到10度的低溫、雍塞的車潮,讓一整車的人昏昏欲睡,不知道音樂會會有怎樣的呈現。

音樂會場所在秀岡活動中心的大禮堂裡,包括康橋有七所學校,大約500人左右,將整個禮堂坐得滿滿的。當然,如預期中的數位相機已經是現在家長的必備的基本物品之一了,單眼、錄影機、腳架一應具全,在這樣寒冷的假日裡,早上、低溫、下雨,還能受到這樣的關心與照顧,孩子們真的很幸福。

DSC_8884

這一群就讀國小的孩子們,拿著小提琴、扛著低音大提琴,他們卻很高興跟我說今天到康橋好像是戶外活動,對上台表演一點都不緊張,我看著他們,都覺得這般年紀是人生很值得珍藏的一段。

雖然不曉得孩子們有沒有在交流會中獲得些什麼,不過當天可以讓他們有機會聽聽其他樂團演奏也是難得的機會。未來這樣的交流機會應該會越來越多,希望我們能做的層面能更廣、更深入,讓每場活動都具備教育的意義。

 

相關相簿:周末小音樂會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