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關於「冒險」的電影,激起我內心的共鳴,片中提到「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e wallet  

起來身為必須兼顧家庭、工作、子女、公婆的母親來說,追求自己的夢想,似乎變得遙不可及。電影看到最後,從那張鋼琴照片,還有主角的媽媽幫他撿起那重要的皮夾,我才漸漸發現它所訴說的是-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同樣能驚覺到最真實、動人的感動。再次提醒我們辛苦付出、奉獻自己給親愛的家人時,體會「平凡中的偉大」

忘了是誰告訴過我:「過去人生中,所以為的可惜,其實在未來的生命中,都會再度開花結果。」母親節快到了,媽媽們,或是任何身兼母職的您,辛苦了。或許有的時候感到疲憊,還有些未盡的期待。一本喜愛的書、一場電影、舞台劇、音樂會、或午後的一杯咖啡跟一顆完全放鬆的心,再一次定義自己的價值與角色,然後等著他們回家,共進如電影總鋪師提到有媽媽的味道的"番茄炒盪"

mom  

生中真正的冒險,不是非要前往遙遠異國與經歷各式各樣的危險,真正的冒險是我們如何用心、看待每一天。請記得當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妳其實也已經展開人生最生動可愛、夾雜喜怒哀樂、刻骨銘心的旅程。在這馬拉松的過程中,歲月在您的臉上、身上留下痕跡,但看到孩子們逐漸成熟懂事、健康平安,也覺得這一切都值得。體的疲憊需要靠休息來調整;心靈的疲憊得靠大自然的洗滌;而我從小學一年級的5/2青山Time時發現,「母親」所需要的力量,只要孩子的一個擁抱,就夠了。分享我們利用很短的時間,邀請幾位學生拍攝的短片,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邀請您到"這裡"參加「媽咪,我愛妳」留言活動,抽禮券!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