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康橋中學國三生泳渡日月潭 領畢業證書
康橋9年級生泳渡日月潭,圓夢恩加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新店區私立康橋雙語實驗高中發起「泳渡明潭‧恩加圓夢‧康橋愛很大」活動,九年級學生及教職員們共281人昨天泳渡日月潭,並帶領恩加貧困家庭協會的學童遊覽日月潭,幫院童們圓夢。

康橋中學校長張啟隆表示,學校以國小畢業生攀登玉山(今年改登雪山)、國中生橫渡日月潭、高中生騎單車環台來做為各級畢業生的優良傳統;今年國小生已完成登雪山壯舉,國中部學生8月底曾到新店區青潭堰水域培養泳技。

張啟隆說,「泳渡日月潭」已是康橋雙語學校的傳統活動,國三學生參加泳渡都要游過3300公尺,才能通過畢業門檻;往年為了幫助弱勢學生,只要畢業生每游1公尺,學校就號召學生捐出1元,捐款不足時由董事會負責補足,3年前就捐出127萬元,協助88水患受災的屏東縣佳冬鄉塭子國小復建。

校方今年為讓弱勢學童更能感受學校愛心,和恩加貧困家庭協會合作院童圓夢計畫,學生除蒐集二手玩具、文具、書包致贈給恩加院童外,也製作卡片送給院童,勉勵院童「成功是在逆境中磨練出來的」,唯有如此才能激發生存潛能,請他們加油,不要放棄夢想。

校方昨天也帶10名小三至小六院童,遊覽日月潭周遭景點,孩童們也親手致贈感謝狀給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