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的油桐花01  
  今年五月一日入梅以來,幾乎每天是陰陣雨的天氣,把盛開的油桐花推到了花期的巔峰,也滋潤著相思樹日盛一日的金色小花,更催促著爬在喬木頂上,懸掛在懸崖邊的酸藤猛吐著花絮。 

  五月七日,天氣忽然放晴,我迫不及待地揹起攝影裝備,沿著走過上百次的小徑進入森林。迎面撫來的微涼山風,飽含著各種野花的甜美香氣,還帶著一股五月陽光味道。

  我看到油桐、蒲桃、相思樹競相開花,小路上可以看見各種落花混在一起的有趣畫面。相思樹正彈放著小棉球般的金花,山風過處,繽紛如疏雨般落下。這金雨落在桫欏樹,在月桃的大葉片上,在小徑上,在穿過相思樹林的山溝裡,在山澗 的小漩渦上......。

  越過山澗時,我發現水中漂著眾多的油桐落花,有許多落花在小瀑布下的漩渦中不斷地迴轉,形成一幅美麗又神秘的畫面,好像隱喻著前頭有著什麼美妙事物。

  小徑越過山澗到對岸,然後斜升入正盛開到頂點的油桐林裡。迎面而來的是許許多多雪片一般飛落的油桐花,飄蕩著、旋轉著,好像仙女散花一般,落在姑婆芋的大葉片上,在野薑花的層層葉上,在我的帽子上,也把整條山徑鋪上了油桐花編織的白色長地毯,空氣中滿含著濃淡適宜、令人愉悅的花香。

  大自然今天用這麼隆重、優美又熱情的場面,回報我半年來上百次的參訪,這比歡迎國王或總統的紅地毯還要美麗、莊嚴、高貴,因為它只使用一次。我戰戰兢兢 地踩著落花前進,唯恐腳印破壞了這稀世白花地毯。但令我驚奇的是,新的落花立刻修補了我踩過的地方。這是大自然完美的設計,一條活生生的鋪花小徑。我微醉著,不由自主地、輕輕地被引向林中深處。有那麼一剎那,我認為自己已丟棄了軀殼,正輕鬆自在又滿足地走上通往更高境界的地方。也只有像我這樣深入、珍惜大自然的人,才會受到邀請,才能找到這條美麗的祕徑。

  在這片林子裡,我品嘗著福爾摩沙低海拔森林的美好與曼妙 ,全身浸滿了幸福。
徐仁修 ‧ 油桐花編織的祕境
華城路 By Bear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