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今天早上出門時,陽光很強,感嘆夏天真的到了。我們正在單車環台的小孩昨天日記裡說快被南部的太陽烤熟了,用「烤熟」來形容很有畫面,尤其一次烤熟200學生實在不知該如何形容!

單車環台的日記已經記錄到第九天了,而今天是第十天。

日子過得真快,從第一天送他們從山上出發,到第八天在台南的成年禮,到今天待在鹿港,後天會在陽光運動公園結束12天的旅程。

               9  

羑葳是今年成年禮的男生代表,他說從轎子下躦出來,讓家人扶起來時很有感觸,他說讓家人一路扶持到16歲,成年了表示自己已經成人,覺得自己要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雖然我們期待這12天讓孩子們成長,可成長是很深沉的昇華,我希望他們能夠記得這12天,記得旅途中看到的一切,記得身體如何痠痛,記得和好友說了什麼笑話,記得怎麼想念家人,記得「自己」,記得成年禮,這樣就夠了。

後天大約下午會在陽光運動公園抵達終點,這樣有始有終,希望每個孩子也都能平安歸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環台 成長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