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題:500-64-36的答案和500-64+36 一樣,顯然其中一定有什麼問題?請你加上兩筆劃,讓這個式子合理吧!

給您五秒鐘的留白~~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時間到。

  

第二題:100-75+15的答案和100-75-15一樣

再給您五秒鐘的留白~~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時間到。

DSC_0052

 

其實答案就是加上括號( ):

500-64-36=500(64+36)400

100(75+15)100-75-15 =10

 

數學四則運算中出現的括弧,代表著甚麼樣的數學意義?

學生發現:算式中先算的地方用括號做上記號,可以讓算式變得清楚又正確。再加減混和的算式中,要先算括號的部分,如果沒有括號,就由左至右一步一步算,並按照步驟逐步解題。

 

數學怎麼教?數學教什麼?如果看到題目,埋頭就來解題,每一題都是難題。但是如果在引導式教學後,同步有充分的時間思考,實力相當的同儕團討,然後再因為需要站在台前勇敢說出自己的判斷,所以更謹慎地不斷結構小組思維,將答案公開,並接受大家的檢視。

 

數學怎麼學?不是狂寫測驗卷,而是需要真正的理解。數學其實是在建構「解決問題」的能力,解決生活中的問題,解決人類登陸月球的問題,因此如果您真的釐清學習數學的目的,那您應該會相信,這是一門訓練「思考、思辨」的學問。所以教學過程也不應該忙亂、盲從。一切都是科學、有效率、精準地在進行著。

DSC_0043

第三題:請將九格排列整齊的3╳3的點,用一條線而且不重複經過地連起來?

9點

今天,404表現非常棒!我給404的評分是2522,喔不!是25(22)

 

前陣子網路盛傳的一題數學題目,主旨是「你以為加減法簡單嗎?」題目是這樣的:
小康、小橋、小青去投宿。服務生說要300元,於是小康、小橋、小青各出了100元,湊成300元,後來老闆說今天特價只要250元,老闆便叫服務生把退的50元拿去還給他們,服務生認為自己工作辛苦,因此暗藏了20元,然後就把剩下的30元還給小康、小橋、小青,他們每人取回10元。

 1001090表示每個人只出了90元投宿

 90 元╳3=270元+服務生的20元=290

 請問那剩下的10元呢?想一想!

第三題參考答案:解答

「創新」也是解決問題,學習數學的方法之一。

接下來,我們還有一連串的教學觀摩課程,校長、主任、老師們將會在共同備課、討論、研修,抽絲剝繭,以孩子為學習的主體,以孩子的經驗出發進行所有教學,我們非常願意公開,也請您期待!

DSC_0042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