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87.JPG

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中時電子

  上周看到某明星高中校長接受雜誌專訪的報導,文中提到該校因學測滿級分人數減少,錄取醫學系和台大的比例降低,校長就要承受許多來自家長和校友的質疑壓力。而他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學入學制度的設計,繁星推薦和申請入學比例過高,名額被其他學校學生搶走,對那些很會讀書的頂尖高中的學生非常不利。

  類似的批判聲音其實很常聽見,儘管高中評鑑制度中包含了許多面向和指標,對一般民眾而言,把台大和醫學系的錄取率當做明星高中辦學的主要績效顯然簡單易懂。然而這代表的卻是「會讀書的人就該去讀台大,去當醫生(或律師、工程師)」的老舊價值觀。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康橋新竹校區將於今年九月開始在新竹地區實現康橋的辦學理念,讓新竹的學子們也能透過康橋一貫的辦學理念,擁有多元及創新的課程,在將來可以不論選擇國內或國外升學,都能成為一流的學生,充滿自信地迎向美麗的未來。因此在今年暑假期間,新竹校區的教學團隊開始展開一連串的研習活動,期望透過團隊共識的建立,讓新竹地區延續康橋堅持的高品質及精緻化的教學課程與活動,並透過團隊備課讓所有的的孩子都能獲得一致的教學氛圍及品質。
    在暑假一開始,所有的新竹團隊就來到了青山校區展開第一階段的研習,透過專題演講、青山/秀岡教學團隊分享會議、教師間專業對話、工作坊實作與研修回饋分享方式,一步步提升新竹校區教師專業素養,增進活化教學知能,型塑俱康橋教師的專業熱忱形象。
    在經過了一週扎實的研修後,新竹校區的教學團隊了解了康橋各年段的老師們在開學前準備、教室佈置、親師聯繫,到開學後的生活教育、自治幹部、座位安排、班級氣氛營造…的用心及作法,並深刻理解了康橋的課程發展、各課程領域性質、活動設計、行動學習、創課課程…等的內涵及成果,大家均紛紛大呼收穫好多。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224-25.jpg

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中時電子

  常和友人談論教育問題,尤其身為企業主或擔任高階主管的朋友,對於當前的大學人才選培與畢業生在職場上的就業表現,總是搖頭的比點頭多。這20年來,大學學歷對工作表現的參考值可說每下愈況,企業必須花更多成本來選才、培訓甚至汰換人力,有些職缺幾乎永遠掛在徵才網站上。

  為了迎合社會對學歷的高度追求,台灣高等教育經過快速擴充後,大學學歷已成為一種基本的身分別,不再是學力的證明。大家只好追求更高的研究所學歷,來證明自己在該領域上有更高的的專業資質。只是從這幾年研究所的發展盛況來看,恐怕其學歷的品質也會步上大學的後塵。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1.jpg

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中時電子

  放暑假了,多數孩子可以擺脫學習壓力,睡飽一點,玩久一些。然而總不能兩個月的假期就這樣吃喝玩樂睡過去,還是得安排適當的活動和學習計劃,讓孩子的暑假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因此學校如何訂定暑假作業?家長如何安排暑期活動?都是暑假前大家討論的話題。

  暑假對孩子來說,除了課業上的休息,也是另一個成長的機會。許多學生會安排一些平常想做卻沒時間做的事,例如旅遊、才藝、營隊、閱讀、運動等等;也可以檢視過去的學習成果,做必要的補強。善加規畫,兩個月的時間可以非常豐富有趣,收穫滿滿,並且儲備好下一階段學習的能量。當然,也有渾渾噩噩過了整個暑假的學生,連學校規定的暑假作業都到了最後幾天才匆忙趕完!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500124329121.JPG

  康橋新竹校區已於2016622日正式立案,從秀岡校區、康軒校區、青山校區、大直校區以及大陸華東校區,康橋雙語學校自2002年創校以來,建立了最優質的雙語及國際教育口碑,已吸引無數世界各地認同康橋理念的家長與學生。目前學生總人數超過7,000人,為兩岸最具指標性的雙語學校。未來的新竹校區,也將秉持一貫的辦學理念,以最優質的團隊提供最多元的課程,讓康橋的學子,無論選擇國內或國外升學,都能成為一流的學生,並有信心迎向美麗的未來。

  康橋以學生為中心,在一貫化的學制架構下,實施前瞻、多元和均衡的課程,讓孩子從幼兒園到高中都能在各領域全方位發展。舉凡師資、校園、設備、教學活動等,均精益求精,已取得IB國際文憑課程、WASC國際學校、AP課程及SAT考場等認證,並獲得多次KDP創意教學獎項,也讓學生在各領域表現都大放異彩。

  康橋致力給孩子夢想的舞台、追夢的勇氣,最適合具有更寬廣視野的您!宇潼爸爸說:「我們是不喜歡一直強加課業壓力在孩子身上的家長,身處競爭激烈的環境裡,我們深知擁有一身功夫,比起考試能力,在未來更能生存,所以我們選擇康橋。」亮宇媽媽說:「我相信學校培育孩子的這些特質對他未來的發展大有幫助,而我自己也從這些活動中,學會相信孩子,學習對孩子放手,讓他有自我成長的機會。康橋,讓我們母子都受益匪淺。」

  康橋新竹校區的教學與行政團隊將秉持著一貫的辦學理念,將最優質的學習環境與豐富的多元課程帶給新竹的孩子們,期望學生們可以擁有更寬闊的視野,也將學習主導權還給孩子,用心努力開拓孩子的興趣,激發學習熱情。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學部拍攝 (119).jpg

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中時電子

  以往升學考試幾乎是國中課程教學規畫的最大目標,一切進度都以讓學生從容應付升學大考為考量,所以國三趕進度提早教完,多留些時間複習和模擬測驗,是習以為常的作法。過去為了準備7月份的第2次基測,反正就是延長複習的時間。2年前會考制度實施後,國三老師才突然發現考完會考之後的課程安排是個傷腦筋的問題。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