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畢業典禮  

畢業 象徵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對一手拉拔這些孩子長大的師長們而言

將孩子們好手好腳交還給家長

代表一個任務的終了

而每一屆帶班的過程

獲得最多老師認同的說法:就像讓一群小野獸,進化成人類

人類演化圖  

師長們扮演教化人 啟發人 擺渡人

無論如何

這一刻 我們都是以一種嫁女兒的心情

牽著孩子的手 將他們送往人生的新階段

不要忘記 學校將是孩子們永遠的娘家

用愛與關懷 搭建的 永遠的家

動人的一刻   

畢業典禮上,徐韶君老師代表師長致詞,將這青澀時光的酸‧甜‧苦‧辣濃縮成四分鐘的精華

悅耳動聽的溫暖叮嚀像是一首優雅的旋律

飄盪在梁柱間、迴盪在人人的耳邊、充斥在我們的心間

我看到許多孩子默默低頭、眼眶泛淚

分享給大家,這段感人的畢業致詞~~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

三年的時光,一千零九十五天,二萬六千二百八十個小時,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悄然流逝。

    同學們,還記得這三年發生的點點滴滴嗎?

八年級挑戰不可能任務的攀登雪山、熱血又瘋狂的隔宿露營;九年級曬到脫皮一層的泳渡日月潭、大開眼界的國際交流;十年級挑戰自我極限的單車環台;十一年級越洋跨海的畢業旅行及十二年級同心苦熬的學測時光。不知不覺,我們竟然一起成就了這麼多的回憶,有歡笑、有淚水、有抱怨、有體諒,時而順遂、時而跌撞,其中的酸甜與收穫,是大家難以抹滅的回憶。

還記得老師們生氣時手插腰罵人的茶壺姿勢嗎?

還記得耳邊永遠有嗡嗡不停地叮嚀聲嗎?

記得同學間不用言語的默契與眼神嗎?

還記得死黨換帖仰頭大笑燦爛的笑臉嗎?

如果成長註定有淚水,這三年來以汗淚交織成綿密的網,就如同學間密不可分的情感。現在,請大家轉頭看看身旁的同學,請牢牢地記住一起陪你青澀懵懂、一起瘋癲勇敢的臉龐,請不要忘記這段真摯的友誼,或許,在未來的日子裡,還能一起攜手迎向未知與挑戰。

而老師們,就像個擺渡人

撐著篙、搖著槳,從這岸到那岸,途中有風和日麗、有美景無限,卻也難免風雲翻湧、驚濤駭浪。有人中途上船,有人半路上岸,我們只能帶著祝福繼續將船划到對岸。是陽光、是風雨,一路甘苦點滴盡在心裡。而擺渡的人啊,無盡風光在險景。

老師們的心,很小很小,很容易滿足,送著你們上岸,看著日漸茁壯的背影,就是最大的欣慰。

孩子們,在康橋的這些日子,你們飽受滋養、備受照顧,如果師長們是那渠清泉,我們願永遠奔流澆灌,如果你們是秀岡康橋上的青苗,請努力的讓自己壯大成參天良木。請帶著康橋人的自信與寬容,去闖、去撞並且無所畏懼,用力寫下嶄新的康橋別頁。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

願你們帶著熱情與勇敢,飛越無垠天空,創造屬於自己的那一道彩虹。祝福各位~~

~祝福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畢業快樂!~

2013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