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高中不是第二志願!教育部長蔣偉寧的一句話宣示推動十二年國教的決心與目的!

        鼓勵就近入學是十二年國教的發展目標之一,自102年度起,台大等頂尖大學繁星入學比率將提升至10%,並逐年提高至106年的15%,簡言之今年的八年級學生在高中畢業那一年,各頂尖大學每六、七名新生中,就有一個是繁星生!這對許多家長及學生而言,確實是一大利多,好處是不需跨區就讀也不必擠明星高中,只要選擇學區內的學校就近入學,未來也能透過繁星推薦順利進入理想的大學。教育部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勢必會對明星高中的申請名額加以限制,這也是未來教育部在計畫擴大辦理繁星推薦時會秉持的原則。

80

(十二年國教的推動歷經多年爭議,幾經波折,在多任教育部長的努力下終於拍板定案!這一場激烈的攻防戰在家長與政府的不斷溝通磨合中,相信能歸納出最適合莘莘學子的升學方式)

 

        十二年國教已勢在必行,成績不再是唯一的入學標準,而是做為教育部評鑑學校教學成效的參考依據,未來各校的努力目標是鼓勵學生就近入學、適性發展,開創各自的一片天,只有表現學校特色才能吸引優質學生選擇鄰近學校就讀,如此一來,教改的目標─落實高中職優質化、社區化就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相關新聞:

UDN聯合新聞網:

回應12年國教 大學繁星增至15%

國立大學繁星102年開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