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223924939  

最近最熱門的APP莫過於Draw Something了,推出一個月就突破兩千萬下載量的好成績。你有在玩Draw Something?」也成為朋友見面時的問候語了。

媒體報導Draw Something以光速竄紅,真得很傳神。雖然他目前只推出英文版,但顯然英文好不好、有沒有美術天份,都不成為玩遊戲的門檻。

大家一窩蜂Draw Something,網路上開始出現「神人作品」,圖畫完整精美,令人瞠目結舌。TITANIC的巨大、卡通人物的俏皮,都被表達地唯妙唯肖。

當然,多數人玩這遊戲都偏向塗鴉溝通。雖然是個很單純的活動,來來回回之間也有很多樂趣

前幾天同事分享一張Draw Something的截圖,畫面中有三種造型的麵包,字母選項有CDAUNBERIJWI。大家湊了很久沒找到正解。

謎底揭曉才知道,原來這題答案是「BEARD(山羊鬍)」,畫圖的人誤看題目,把beard當bread畫了!

 

 

800px-Liger_couple  

圖片來源:WIKIPEDIA

這遊戲最大的成就應該是激發了大家求知慾。

不管擅不擅長英文,大家似乎都很享受邊玩邊學單字的過程。有些人甚至會故意挑戰艱澀的字彙,去查詢這些生字的意思,再像發現寶藏般,熱情地和大家分享新知。最近就在朋友的分享中,認識了liger這種半獅半虎的動物。

網路世界每天都在推陳出新,Draw Something的熱潮不知道能持續多久,不過希望這個大家學英語的場面能多延燒一陣子啊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