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學生藝廊也有新氣象 

 DSC_9987_調.JPG  

先來看看懸掛於藝廊兩側牆面的「一點透視空間設計圖」。

 

DSC_9992_調.JPG  

室內設計是一門涵括了空間、科技、美學等專業知能的學問,而整合這些要素的關鍵能力,就是擁有繪製空間圖的功夫。在老師的引導下,孩子學習消失點、垂直線、水平線、平行線,以及物件大小比例等空間圖繪製技法,也閱覽了各種類型的雜誌,從中發想出自己的創意點子。

 

  

在這些一點透視的作品中,除了最常見的居家空間,也可見到教堂、博物館、保齡球館等場所。小設計師們運用造型與色彩的變化,來營造簡約、典雅、時尚、華麗、奇幻等不同空間氛圍,有時還會加上精緻的裝飾,每張畫作都展現出強烈的個人風格。看到這些作品,是不是也想動手畫張室內設計圖啦

 

 

     

立於走道間藝廊展示櫃中的作品則是古埃及捲軸」。

在這系列的展品中,我們會看到一張張充滿符碼的文件,這孩子們用自己創造的文字,所書寫的「悄悄話」。想要讀懂這些圖畫故事、解開書信內容,觀眾得要耐心地對照陳列在一旁的符碼對照表。

 

  

在創作這些造型精巧別緻的文字前,老師讓孩子們欣賞古埃及時代的象形文字,瞭解當時的造字原則、探索文本傳遞的訊息。在解密的過程中,大家不僅更進一步了解埃及文化,也從中汲取了創作靈感。

 

       

建議大家欣賞作品時,別急著對照出文句意義,試著直接讀讀看這些創意文字,體驗一下語言學家、考古學家挖掘古文明奧秘的心情,也許你也能和創作者心有靈犀,發現圖文裡令人會心一笑的巧思喔

 

更多照片請點我是設計大師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