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296

    低年級孩子的專注力,通常不會超過五分鐘,在課堂上,老師們會用讓小朋友「說」和「做」的方式來提升大家的專注力。

    因此,老師先教學生區分辨別注音符號的種類,同學很快的將注音分為聲符、韻符和結合韻三個家族,老師再利用電子白板教學,請小朋友們觀察圖片後,透過注音字卡的拼讀,拼出代表圖片中物品的字。小朋友們都很有興趣的舉手上台,在完成答案之後,老師讓全班同學一起來唸一唸,看看是否拼對了,也讓同學一起分辨這些字是從哪些家族字卡拼出來的呢?在回答完問題之後,班上孩子們都會給予上台的同學「你好棒」的大鼓勵,讓上台分享的孩子感到自信與驕傲。

DSCN5287

    接著老師發下圖卡,孩子們以二人一組的小組討論模式,試著用手中的字卡拼出代表圖片中物品的字,在和同伴互相確認答案後填寫在圖卡上。老師同樣會請同學一一上台分享,並且引導大家將每個聲調都搭配上去念念看,共同確認拼音是否正確。

DSCN5310

    最後再請同學回到課本上完成個人的挑戰,在獨自完成習寫後,老師同樣請孩子們上台發表,由台下的同學幫忙檢查,老師再統整大家的意見,引導選擇出正確的注音、結合韻和聲調,這樣就可以拼出正確的字了。

DSCN5326

DSCN5328       老師在針對一年級的教學設計上,要用不斷鼓勵的方式讓小朋友專心,並且要常常提醒保持坐姿的端正。所以,老師在課堂上使用了大量生活化的圖片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讓小朋友一看到圖片,就會大聲的唸出圖片上的物品,並且用注音符號拼出代表圖片物品的字,也會積極的想和同學分享他所拼出的字,藉以提昇小朋友的學習興趣和專注力。

DSCN5294

DSCN5318

DSCN5333

相關文章推薦  

這一份屬於自己成長的禮物
合作學習 分工互補學更多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