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7  

228連假前夕,學校重奏團到新店慈濟醫院進行慈善義演。

14位孩子在一樓陽光大廳,進行鋼琴三重奏、鋼琴五重奏和弦樂四重奏,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演出13首曲目。

第一次到慈濟醫院義演的俞蒨說:演出時台下有些坐著輪椅的病人,很希望我們的表演,能讓他們的心情愉悅一些。

已經義演過四次的周芯表示:雖然常常四處演出、比賽,但每次上台都很緊張,擔心表現不夠好。不過在醫院義演,觀眾多為一般大眾,只要覺得音樂好聽就很享受,自己反而更能盡興演奏,不用過於擔心技巧問題,所以一直很喜歡到醫院義演。

是什麼樣的聽眾,什麼樣的氛圍,讓孩子有這些感受呢?

 

021  

今天演出進行不久,一位老伯伯緩緩推著輪椅靠近舞台,輪椅上坐了一位老婆婆,看他們沒打算入坐觀眾席,在一旁的我心想:應該很快就會離開吧!

老伯伯不時低頭關心老婆婆的神情,好像有些擔心,溫和的樂聲會令老婆婆感到無聊或不小心睡著了。

樂曲一首接一首,老婆婆聽得專注,目光一直注視著演出的孩子,一點也沒有想離開的意思。

老伯伯便悄悄走到觀眾席,拉了張椅子,在老婆婆身邊坐下,一同享受這份閒情。

 

022  

沒多久,我又被觀眾席後方,一位小女孩專注的神情吸引。我一面猜測小妹妹的年紀,一面好奇她怎麼能如此入神,就在樂曲告一段落停了下來時,小女孩突然說:「還有嗎?」

這句「還有嗎?」讓我忍不住走向他們,抓了空檔和這對祖孫閒聊。原來阿公是附近的住戶,常常在午後帶2歲多的小孫女,到醫院的戶外空間散步、餵魚,如果大廳有演出就會進來看看。

阿公一直抱著小孫女在觀眾席後方,一起觀察舞台區、觀眾區發生了什麼事,輕聲回應小孫女的問題。我聽著聽著,對著小妹妹說:「你好會說話唷!」一旁的阿公開心地說:「因為我沒事就跟她說話啊!」

 

1  

在醫院義演對重奏團的孩子來說確實不是難事,但這些令人動容的畫面卻是極為珍貴難得的片刻。相信在這樂音繚繞的午後,很多人都乘了音樂魔毯,隨心所欲、自在飛翔。

附帶一提,今天演出的孩子們將於3125日,代表新北市到竹東參加「全國學生音樂大賽」。今天義演完,大家又回學校繼續練習。請大家一起為孩子們加油,也預祝康橋在今年的音樂大賽能夠再次奪得佳績!

          

更多照片請點:康橋重奏團慈濟醫院義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