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821

 

    學生上下學搭乘的校車是否合格?同學們是否對於乘車安全都了解了呢?康橋每學期都會對交通車的安全進行各項宣導、演練及評核,所有交通車駕駛、導護及學生都要通過評核表中的各項狀況題考驗才能放行,務必將學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DSCN4486    老師利用集會時間向學生們做交通安全宣導,告訴大家搭乘交通車時有四禁五不六要,希望大家為了自己和他人的乘車安全一定要確實遵守規定。
四禁:
1.校車啟動禁止走動。
2.燈光不足禁止看書。
3.車子晃動禁打電動。
4.校車清潔禁丟垃圾。

五不:
1.準時搭車不遲到。
2.上車休息不吵鬧。
3.到站候車不遊戲。
4.行經車場不奔跑。
5.搭乘校車不飲食。

六要:
1.請假換車要通報。
2.臨時外出要假條。
3.臨時自接要報告。
4.騎乘機車要戴帽。
5.發燒咳嗽要口罩。
6.搭車違規要開單。

    宣導完,我們還要實際演練,所有搭乘校車的學生都要知道車上的醫藥箱在哪裡?裡面有哪些藥品?滅火器的放置位置以及如何使用?逃生門如何開啟?逃生窗如何擊破?安全帶如何扣上和解開?大家全部輪流操作一遍,熟悉整個安全作業。

未命名  
 

    最後,還要一一檢查每輛車的年份及胎紋,在經過督導考評老師的評核之後才算完成交通車的大體檢,讓大家能開心上學、平安回家。
    交通安全教育目標,重點在教導學生扮演「好行人」和「好乘客」的角色,透過每學期初的「導護解說認知學習」加上「學生實際操作演練」,相信可以讓孩子們建立正確的交通車搭乘概念,安全往返溫暖的家和學校。


DSCN4833
DSCN4394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