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2  

4月底,學校14位八年級的同學,參加新北市國民中學英語話劇比賽。這次比賽地點是在三和國中,比賽組別分為學校組和班級組。

我們參加的學校組共有12個隊伍,因為出場序落在第11組,等待之際也就從頭到尾欣賞了每個學校的節目。

不少三和國中的老師帶著全班學生來觀賽,雖然每個學校都很用心地在演出中融合了故事、音樂、道具、佈景等元素,但不知道是不是學校的包袱太重,多數題材都很有很明顯的「教育意涵」。時間久了,還是不免有上英文課的感覺,自然也會有孩子動來動去或發呆出神。

 

m01  

不過當康橋學生出場時,觀眾席的學生突然都醒了!

我們的故事改編自白雪公主,將近十分鐘的節目,笑料不斷

小矮人變成壯碩的相撲手,一出場就逗得觀眾哈哈大笑

皇后因為貪吃,無厘頭地喝下有毒的蘑菇湯,早公主一步昏倒在舞台上。

白雪公主昏倒之際,俏皮地吐出舌頭,顛覆了溫柔秀氣的美女形象。

帥氣的王子居然是因為滿口大蒜味,嚇醒了昏倒的公主。

 

 m02  

帶隊老師Susan:我在挑選和改編故事時,就考慮了孩子活潑的個性,練習過程中,非常重視孩子的口語和肢體表達。

在現場,儘管評審區、觀眾席離舞台有很大一段距離,還是可以很清晰地從孩子們的聲音和動作,感受到每個角色的情緒,以及劇情的轉折。

這次參賽同學有部分是英語舞台劇的老手,學校歷年的藝文公演都可見他們精湛的演出。因為平日訓練有素,大家第一次參賽,就在12個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特優第一名」的榮譽,相當振奮人心

希望這個好采頭,能激發更多孩子在英語和戲劇上的潛能,創作出更多精采演出

 

 

更多照片請點:2012英語話劇比賽

2012 英語話劇比賽影片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