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0.JPG

運動鍛練意志,比賽加強鬥志,為了培養學生耐力、強健體魄及榮譽感,不斷超越極限、突破自我,林口校區從3月28日至4月3日舉辦第一屆小鐵人競賽,將G3到G6的孩子分為中年級和高年級的比賽路線,中年級項目是游泳150公尺、跑步600公尺;高年級比賽項目是游泳200公尺、跑步1200公尺。

體育組長游承恩說,孩子們活動前經過二次游泳課訓練後,直接上場挑戰,起先擔心大家撐不下去,料想不到每個人堅持不放棄,全部成功挑戰極限!

轉換區考驗換裝速度

體育老師王銘德表示,若游泳姿勢正確,會加倍輕鬆省力,結束後到轉換區換裝,所以不只是體能考驗,更是比拚換裝速度,也在轉換區指示動線,及提醒大家留意腳步。這幾天溫度下降且陰雨綿綿,很擔心學生的體能,他說:「在小學生涯中,這是對孩子而言富有意義的活動,活潑的學生面對比賽時換上嚴肅的表情;泳速較慢的孩子在表現得比平常更為出色」,歸功於賽前的二次訓練和前導影片,就是要讓學生熟悉當天的路線,運用前導影片協助學生完成挑戰。

終點區考驗體能耐力

從公立學校來到康橋擔任體育老師的林宜君表示,站在終點區看著大家克服困境,但是獲得寶貴的經驗;也看到頭上包著毛巾、戴著蛙鏡和泳帽跑完全程的學生,令人印象深刻,大家上下一條心合力為小鐵人加油;也有幼兒園和小學加油團;最後有學生完賽後感動落淚,自己也不禁熱淚盈眶。

游泳能力分級訓練

康橋以多元教育聞名,實施游泳能力分級及泳帽分級、分色制度,打破班級限制,採分級、分組能力教學,為學生量身打造個別化課程,達到最佳學習效果。帽色的分級可便於方便教師於池中掌握學生狀況與游泳安全管理,學生可據此訂定自我學習目標,努力追求,創造自我成就感,有效提高學習動機。

小鐵人堅持不放棄

體育老師李雋之在小鐵人比賽擔任裁判,他說,學生賽前通常沒有自信,原本認為基礎的白、黃帽學生可能體力不足或中途棄賽,所以會叮嚀孩子若體力不堪負荷,隨時可以中斷比賽。但是,每個人都完成比賽,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下水就抽筋的女學生,仍然堅持全程參與小鐵人的比賽,貫徹鐵人精神堅持不放棄。

全方位晉級水上活動

康橋國際學校的游泳教育專業紮實,嚴格要求距離、速度,除了游泳課外,學生也能參加課後社團,持續訓練技能。游泳不只能夠提升身心健康,還可以培養孩子們面對挑戰的抗壓性和毅力,期許孩子在康橋成為更好的自己!

IMG_38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