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塑共好氛圍,全方位支持老師成長! 從翻轉教育到新課綱,培養孩子素養與關鍵能力成為趨勢,康橋的老師們在共好的氛圍中,互相支持、學習成長,思考如何給孩子最好的教學,讓他們透過教育擁有因應未來的能力。

3afe1a28220f91ea3a296355f21d7af6-81572.jpg

人工智慧時代來臨,世界正以難以想像的速度在變化,為了幫助孩子因應未來,康橋很早就與世界同步,關注歐美先進國家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所提出的教育趨勢,從教師的培育與教學創新出發,重視孩子的個別差異、培養他們批判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共好與合作,幫助老師專業成長

談起對教師專業的養成,在康橋體系已任教12年的吳怡叡老師很有感。「雖然不是師範體系出身,但我心中一直夢想能成為老師。」回憶起為了能成為合格老師而攻讀研究所、參與甄試的歲月,直到進入康橋後,她才真正深刻感受:「原來當上老師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有別於一般公立學校的運作模式,新進老師固定抽籤帶班,自行摸索班級經營技巧。在康橋體系中,新進老師須先認識康橋的辦學理念與目標,透過研習增能;在師傅老師的帶領下,與學年團隊共同備課,激發教學創意。在重視傳承與共好、合作的氛圍下,新進教師很快就能融入康橋文化,展現康橋創新的教學特色與溫馨的班級經營。

「為了給孩子不一樣的學習,教學方式要不斷創新,我們必須隨時面對各種挑戰,這時候龐大的行政團隊就是我們最有力的後援,可以讓老師專注於教學精進,不受繁雜的行政業務干擾。」吳怡叡老師有感而發,無論是資訊科技導入教學、推動STEM教學,康橋行政系統一路走來以行動支持,幫助老師面對改變。

尊重與支持,打造無後顧之憂的職場

去年才加入康橋體系,在林口校區服務的林佳慧老師,燦爛的笑容、中性的外表下,卻有著叛逆的靈魂,音樂系畢業後進入公立小學擔任老師,一度出走而後又回到學校任教,她說:「我想,對很多學生來說,一輩子能遇到一位好老師就足夠,我希望我也能成為那樣的老師。」

d67430d4e575607e06f0f44d285ec1df-61892.jpg

這份熱情也是促使林佳慧老師願意投入康橋國際學校,來到林口校區的原因,「能夠全程參與林口校區的籌備,迎接第一批新生報到,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好的學習。」過去一年來,她與其他新進老師一起在吳怡叡老師的帶領下,一起備課、準備教案,迎接新學期的到來,「而在課堂上,看到康橋學生熱情專注的學習態度,綻放亮彩的眼神,真的讓人體會為師的成就與欣慰。」

林佳慧老師笑說:「這是一個相當尊重、支持老師的環境,當然,給我們的薪資、假期與福利也真的讓人很安心,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投入教學。」

點燃學習的火花,在孩子的眼中看見熱情

近年來,教學現場早已從過去的單向傳授知識,轉而從生活經驗出發,跨領域學習。為了幫助老師們整合知識與經驗,康橋持續鼓勵老師們透過跨領域社群學習,強化班級經營,持續增能。同樣是師範體系出身、在公私立小學都曾有任教經驗的張翠芬老師、范力分老師以及許凱筑老師,目前都服務於康橋新竹校區。

fe8ce2696ef17fb8d671be3a56b0c5d8-64834.jpg

 

張翠芬老師分享:「孩子對周遭事物的好奇,會驅使妳不斷學習。」同樣擔任六年級導師的范力分老師也笑著附和,「在教學的過程,老師其實得到更多。」無論是課堂上或教室外,孩子眼中的熱情,總是深深觸動著老師們的心。

鼓勵終身學習,促成師生間正向循環

面對未來挑戰想為孩子打造不一樣的學習,老師必須時時保持熱情,成為終身學習者。在康橋體系任職已超過7年的許凱筑老師,正是在康橋行政團隊的全力支持下,帶職完成研究所學業。

與其他學校不同,康橋有龐大的行政團隊及資源,全方面支持著老師的教學,讓老師可以心無旁鶩地專心教學、精進教學能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哲學家培根曾說:知識本身並沒有告訴人們怎麼運用它,運用的方法乃在書本之外。許凱筑老師表示,「正因為康橋無私地支持,讓我能持續學習成長,幫孩子打造更豐富、更貼近真實體驗的學習。」康橋幫助老師,老師回饋給孩子,自然而然形成最溫暖正向的循環,蓄積孩子迎戰未來的勇氣與能力,擁抱美好明天。

db3ab87fbd59be173a896f23a5902394-70348.jpg

甄優秀的您!
康橋國際學校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與熱誠,邀請您加入我們,為孩子的未來拚一把。
相關資訊: https://goo.gl/7ZLMv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