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中時電子

DSC_4538.jpg

上周末,充滿青春熱血的全國高中籃球聯賽冠軍賽,不僅吸引爆滿的觀眾進場為球員加油,更多人守在電視機或電腦螢幕前看著現場直播,即使不是籃球迷,也難抵抗緊張刺激的賽事,以及滿場的尖叫加油聲。當比賽結束的笛聲響起,無論激動歡呼,或黯然落淚,每個畫面都感人。因為不管輸贏如何,每場比賽拚鬥過程,都會是他們難忘懷的青春回憶!

這些年高中籃球聯賽在國內受歡迎的程度,大概僅次於國際性重大棒球賽事,許多人甚至覺得比國內職籃賽還好看。若論技術層面來說,高中籃球當然比不上職業級的水準,但這種短時間的學生賽事,真正吸引大家的是那股「單純」和「拚勁」,尤其當分數已有相當差距,也毫不放棄的想要追上的企圖,更是讓觀眾願意聲嘶力竭的為他們吶喊的原因。

今年男子組得冠隊伍的當家中鋒在賽後痛哭,他說「高中三年從早被盯到晚,沒有人懂,太辛苦。還不斷有人受傷,還好我們越挫越勇。」旁人永遠難真正感受球員所承擔的身體疼痛和心理壓力,更看不到他們背後努力。我想,所有參與這賽事球員都要被肯定,即使是板凳球員。因為他們為相同目標付出許多時間和心力!

籃球畢竟是個主流運動,容易入門,也容易引起共鳴的競賽項目,這些喜愛籃球的孩子,有幸能在這賽場上找到發揮的舞台,接受大家掌聲。然而,還有許多孩子擁有著不同潛能,懷抱著各種理想,卻不見得能受到關注,甚至得不到支持。激情過後,其實很期盼我們的學校和社會,也能用更多元的心態去肯定不同的才能,讓更多孩子在自己的賽場上,拚出MVP的身價!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