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客」又稱為Maker,是未來人才的關鍵字,也是在現代潮流趨勢中最備熱門討論的詞彙,同時也被是為是啟動未來創新的重要角色,目前已經攻陷美國的各大領域,許許多多的成功者都是創客出生。在教育界,近幾年也越來越強調創客課程,學習已經從過去單向「想」的學習模式,欠缺「實作」的學校課程,慢慢翻轉為今日強調創意、創新,主張動手做的課程。
     在康橋,我們看見未來人才的發展趨勢,積極創建一個多元學習的舞台,透過創意、課程的活化,期望讓學習更有趣,更能給孩子一個未來發展的能力。因此,在新竹校區開始的第一年,學校即發展出「專屬創客課程」,培養孩子從小學階段動手做的能力,到了中學,除了課程加深加廣外,更鼓勵孩子依據興趣選擇進階課程,並能參加相關比賽。
    在新竹校區,我們結合電腦、美術、康橋
Time…等課程,讓孩子在動手做的過程中,更能有一個跨領域,多方思考的課程,期望孩子可以透過這樣一個課程的設計,循序漸進,一步步地學會思考,學會分享,更學會動手製作,因為『想像』是創意的來源,『實踐』是創新的可能。
    大家都知道蘋果電腦的故事,蘋果電腦創辦人
Steve Jobs在車庫中製作出第一代電腦,為提供各種創意落實的可能做出了最佳的詮釋,也說明了連結了「想」與「做」的過程,有助於找到答案並解決問題,更能誘發新的創意與發明,是當前開創性動力的來源。
    在新竹校區,從三年級開始,每個孩子都要上創客課程,學校希望激發每個孩子的
Maker魂,愛上思考、親自動手做,而每每創客課程前,就會看到孩子破不及待地前往創客教室,愛上課程、愛上學習。課堂上,我們看到孩子認真思考的表情、我們看到孩子熱於分享的快樂,我們也看到孩子主動探究的積極,這是在一般傳統教室上未能所見的。我們也期待孩子在經過一個學期的學習後,在學期末盡情與我們分享當個小Maker的神奇感受及自己的創作。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