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說,音樂具有一種魔幻的神奇力量,儘管每個人對音樂的偏好各有不同,但幾乎沒有人說自己不愛聽音樂;也曾有人說,音樂的感染力及渲染力就像是一種從耳膜到心靈帶來的顫動,讓人可以有無限感動、無限想像。5/28這天下午,在康橋的青山校區裡,揚起一連串的美妙音符,段段溫柔地、輕巧地撫慰著我們的心靈,震撼、跳躍地穿梭在演奏廳內,讓在場所有人回味、感動不已。
    康橋一直以來都很強調維持孩子全方位、多面向的學習,對孩子在音樂方面的學習投入很大的心力,除了個別教學外,我們成立樂團,讓孩子學習在自我練習、自我精進技巧裡學不到的範圍,因為在樂團裡,每個孩子都要學習音準、學習聆聽別人的聲音、學習等待、學習專注、學習可以成長更好的東西。每一年我們也都會舉辦年度音樂會,提供一個舞台讓孩子可以盡情展現這一年來的努力成果,每每看到孩子們專注的眼神,一致的呼吸,全體隨著指揮的手,一起律動,一起為演奏出各式美妙的樂曲而努力著,不論是家長或老師們都深獲感動。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是華人父母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但我們希望可以用更正面的述說來描述。」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說,我們應該說:「學音樂的孩子更有氣質及涵養。」所以許多家長付出了很多心力及預算讓孩子從小學習樂器,而康橋成立的這十五年間,也不斷地推動讓孩子的學習不間斷,這些都讓孩子的學習有很棒的成果呈現,如康橋的管弦樂團在過去六年,四度獲得全國冠軍,小學部管樂團屢屢獲邀到校外參加管樂節表演。

     這天的表演,先由走優雅氣質路線的弦樂團帶來多曲美妙樂曲,弦樂團依據年級及學習經驗,分成弦樂儲備團_由吳靜宜老師帶領本學習新成立的三年級弦樂組同學及五位二年級的生力軍組成;弦樂預備團_由林筑芳老師帶領,主要成員來自四到六年級樂團班同學;弦樂代表團_由簡伯修老師帶領,以五、六年級樂團班同學為主要成員,每個團隊在這次的音樂會上都挑戰了比以往更深更廣的曲目,期望讓在場的貴賓都能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熱愛與熱情。


 

    下半場,由一群愛好唱歌、熱愛分享的學生所組成的合唱團開始。有人說歌聲是上天賜給人類最自然、最優美、也是最棒的天然樂器,這天由王杰及吳品枋老師帶領中年級和高年級合唱團同學唱出一首首美妙歌曲,最後更由所有人合唱『明天會更好』一曲,以歌聲來傳遞溫暖、激勵人心,讓校園的各個角落充滿幸福。

 

    接下來就是由管樂儲備團、預備團及代表團帶來的首首動聽樂章,管樂器較適宜的學習年齡是從三年級開始,所以由尤金順、李偉立老師所帶領的管樂儲備團大部分的孩子都僅學習一年,但演出卻非常精彩;而由陳宇文、羅志瑜老師所帶領已有豐富演出經驗的籌備團及代表團,更是壓軸演出,尤其是最後一首『The Empire Strikes Back 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特別的舞台設計,精彩的演出技巧,耳熟能響的美妙樂音,為這天的音樂會劃下一個最棒的句點,也讓所有與會來賓難以忘懷。

 

    這一場音樂饗宴,最後就在全體學生的校歌聲中完美結束。在康橋,我們深信孩子們在這一個適才適性、快樂學習的環境中,未來都能以藝術的角度品味人生、享受人生,我們也期待2017年將會有一場更精彩絕倫的美好演出,讓我們相約2017見~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