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Qingshan Campus,please enjoy this show.」這不是在國外看秀,而是康橋青山校區的英語競賽,整個會場上,同學們以流利的英文、生動的表情及充滿創意的表演模式,讓與會的師長及同學們猶如看了一場精采大秀。

說到英語競賽,大家的腦海中浮現的應該是以下的畫面:評審們排排坐在舞台下,台上的參賽者一字不漏的背誦著預先擬好的文稿,緊張的氣氛不言可喻。不過,在這裡請大家先拋開既有的觀念,用參加嘉年華的心情,來歡迎這群參賽者出場…。

低年級的孩子精心打扮著,有人穿上啦啦隊服、有人準備體操表演、有人黑衣黑褲搭上墨鏡、帽子,一身嘻哈的裝扮,他們比賽的主題是「英語歌曲」,有Lemon Tree、Y.M.C.A.、Rolling in the Deep…等,許多膾炙人口的英語歌,都是由孩子們自己選曲,和老師討論之後所決定的,連服裝、道具和動作都是經由小組討論,再請父母協助搭配。別看他們年紀小,想法和創意往往都會讓人大吃一驚呢!

    中年級的學生比賽的主題是「英語朗誦」,不過他們可不是站在舞台上照本宣科,而是結合了說學逗唱,將一篇篇平凡的文章以生動有趣的對話、演說等方式來表達,台上演的賣力,台下也看的直呼過癮。

    高年級的同學分為兩個比賽項目,五年級的題目是「動手做」,這個主題非常廣泛有趣,同學透過投影布幕,在台上示範。有的是教大家如何做出彈跳泡泡、有的是教大家如何製作清潔劑,也有人是教大家如何射箭…,孩子們的想法是不是五花八門到出乎我們的想像呢?

    六年級的題目是「旅遊推廣」,透過大家出外遊玩或是出國觀光的經驗,向大家推廣各地好吃、好玩的景點或是風俗民情,由孩子們自己完成講稿,遊說聽眾前往觀光,其中包含了北海道、澳門、南極、澳洲、義大利、美國、臺灣、新加坡、日本…等等,聆聽的觀眾彷彿跟著演講者一起環遊世界。

 

    康橋一直以來均透過舉辦各式活動,讓每位學生都有站上舞台的機會,同學們也總是不吝於展現自己,往往自信滿滿地在台上享受各種表演的樂趣,而在台下觀賞的同學們也都會給予熱情地歡呼與掌聲。在康橋,成績不是重點,在過程中盡情展現,享受當下才是最重要的,這是一場大家都是贏家的英語競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橋 英語秀 嘉年華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