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有一群遠自日本來的學生到康橋一遊,想要與康橋的學生互相溝通交流,分享傳遞愛與服務的經驗。這一天,一群來自日本2780D扶少團的同學來到了康橋,扶少團是由12至18歲的學生所組成,主要的宗旨是讓少年有機會在一起合作,藉世界性聯誼致力於服務及增進國際瞭解。因此,這群21位高中生,特利用時間前來康橋與康橋扶少團的同學們進行半日國際交流,並體驗康橋不同的課程內容。
    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學伴,康橋扶少團的同學們早早就做好準備,開心拿著歡迎牌在羅馬廣場階梯迎接,這讓來訪的日本學生備感溫馨,兩校學生立即愉快地相互認識,並留影紀念這難得的緣份。

一個美好的交流回憶除了完善的安排外,最重要的就是享受當下,所以在活動開始時,吳校長特熱情地表達歡迎,並希望大家「Enjoy today,Enjoy KCBS」,而當天為讓來訪學生感受到康橋的親切,也特別安排了日本學生松崗Nohara接待並翻譯。日本學生代表大坂悠真說:「很高興在來台灣的第四天行程中能來到康橋和大家做交流,希望大家可以成為好朋友,彼此交換Line和E-mail保持連絡。」

     這短短的時間裡,大家體驗了製作鳳梨酥的家政課程,還品嚐了家政老師所做的台灣著名珍珠奶茶,在課程結束後每個人都忍不住稱讚「おいしい」!

體驗課程後,大家還參觀了學校的圖書館、體育館、游泳池、健身房、藝文走廊…等各個角落,也了解了學校的辦學理念和課程內容。已經是第二次來訪康橋的竹田翔哉說:「康橋是一所很大的學校,擁有各種主題教室。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圖書館,因為裡面的藏書及各式資源非常豐富。」

中午,在學伴的帶領之下,大家品嚐了學生餐廳的午餐,席間聊的好開心。11年級的陳怡廷這次已經是第三次擔任國際交流訪問學伴,她說:「這群來自日本的同學都很熱情、可愛、用心,希望有機會也能到他們學校做交流,體驗一下當地的文化」。10年級的李念庭是第一次參與國際接待,談到這次的經驗,她說:「日本人真的超有禮貌,我和許多來訪的學生都成了好朋友,大家互相留下了聯絡資訊,相約一定要再碰面」。

時光匆匆流逝,短短半天行程,大家交流了好多,除了分享了高中生活,還討論了到各地做服務的心得及經驗,最後在一一不捨中道別。這一天,雙方學生都有了很大的收獲,也體驗到了一次美好的國際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橋 扶少團 國際交流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