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31

    一直以來,我們的社會環境一直告訴下一代,要積極、要有效率、要有好成績,但是卻很少告訴孩子們人生還有更重要的部分,就是「體驗生活」,為自己的人生增添繽紛絢麗的色彩,讓生命多一點感動。而「藝術」和「世界」就像是彼此的鏡子,互相映照出兩者間的全面。透過音樂與人文觀點,不止觸動心靈深處產生共鳴,也探照出人類與世界間的脈絡關聯。這一天下午,美妙的音符溫柔地、輕巧地撫慰著我們的心靈,震撼、跳躍地穿梭在500個席次間,讓在場所有人回味不已。
    2015傳愛在康橋藝文公演由有著濃厚東方韻味的絲竹樂團開場,以一首「夜海漁歌」,讓我們深刻體驗到古人所說:「韻從音生、音隨運轉、音韻連綿。」之感,也讓我們感受到那港靜風恬、海水如鏡的景緻,從漁市繁華、轉入深夜月下的寂靜。純熟的技巧、豐富多變的音色,讓我們一開始就沉靜於中國傳統音樂的美妙意境,開啟了這美好的午後時光。
    
每年的公演,除了讓孩子有一個自我展現的舞台外,我們還圍繞著傳愛的主題。在康橋,我們帶著理念辦學、用真心看著孩子、用音樂說故事、用愛與行動實踐公益,我們曾經攜手走進社區,分享慢飛天使的故事,也曾大手拉小手,給家暴目睹兒一個愛的擁抱,也串起希望的種子,為勇敢的生命鬥士加油,去年我們分享了博幼基金會的故事,今年我們為黎明教養院、夢想之家進行街頭勸募,在街頭上,孩子們的努力感動了許多人,全校共有1066位同學在5/16、5/17兩天內共募得1,270,248元,我們也透過這個場合把同學們的愛心獻給黎明教養院、夢想之家,感謝他們為社會做了這麼多有意義的事,幫助這麼多需要被幫助的同學。
    而這一天也讓我們深刻的感受到真心付出,所得到的收穫,將遠超過所付出的一切,黎明教養院的院生一大早遠從花蓮,風塵僕僕地趕到康橋,以「棒鐘」合奏一首小白花,讓我們感受到了天使的聲音,聽著他們用心敲出的每一個音符,也讓我們發現了「有些美麗,眼睛無法看見,有些情感,只能用心體會。」
    孩子們精彩的演出,讓我們有一個深刻的感受,因為有爸爸媽媽們在背後的支持與鼓勵,學校教師與行政團隊的支援,在孩子盡情展現自我的這個舞台上,大家都用盡全力,團結一心,孩子們也努力付出,才有令人如此陶醉的時光, 因而當小學合唱團團員以潔淨純真的聲音唱出“媽媽的心,媽媽的眼睛”來感謝家長及師長們的付出時,遠遠看到許多家長均眼眶泛紅,大家莫不感動不已。
    
一場音樂演出,除了表演者的專業、曲目的安排外,空間佈置、精準的坐位擺設,同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這一次演出中,我們特地安排在演出換場中不把布幕拉上,讓大家更能了解一場精采順利的演出背後,其實是有許多辛苦的幕後英雄,我們更邀請徐可妍同學以出神入化的古箏琴藝演奏「山丹丹花開紅艷艷」,向所有幕後的師長團隊致意。
    一年一度的「藝文公演」是康橋美麗的傳統,這一天所有演出同學們震撼我們的聽覺、用音符瞬間凍結空氣、Hold祝全場觀眾的心,而我們也屢屢見證了孩子的蛻變、成長與茁壯。今年非常特別,我們有9位即將在六月畢業的12年級同學,她們在樂團裡認真練習,大夥多年來南征北討,非常辛苦卻能夠沉浸在音樂裡,讓樂團屢屢可以獲得好成績,尤其是高中管弦樂團,五年下來3次榮獲第一名、2次第二名,今年更以91.3的高分蟬聯全國音樂比賽特優,所以他們的畢業讓藝文中心林淑卿主任非常不捨。加入樂團10年的蕭振庭,從國小三年級加入樂團至今,他說:「十年來,我們遠征維也納、匈牙利,也獲邀至北京及嘉義管樂節,感謝爸媽及藝文中心的師長及指揮,能夠成為樂團的一份子,真的非常光榮。」
    這一場饗宴,讓我們看到孩子們一年比一年進步、演出一年比一年精彩,學校推動藝文課程也一年比一年用心,造就康橋藝文公演「無可取代」。我們深信孩子們在這一個適才適性、快樂學習的環境中,在未來都能以藝術的角度品味人生、享受人生。感謝兩校區家長會的支持及贊助活動經費,讓這一次的活動可以在如此高規格的環境中完美呈現,讓大家都留下一個美好回意,我們期待2016年將會有一場更精湛、精彩絕倫的美好演出,讓我們相約2016見~
IMG_3309
DSC_6425  
2014藝文公演分享


2015活動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