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fpal-20130905205529  

1,500個家庭,1,500個寶貝,清早起床,背著書包,上學校。前往康橋雙語學校青山校區上學囉!其中包含兩百多位小一新鮮人。

孩子在老師的引導下走進教室,跟導師培養熟悉感,對自己的教室與座位產生熟悉感,大約上午十點,各班帶至演藝廳,參加學校精心安排的迎新儀式,更準備了六樣好禮與二年級學長姐卡片給孩子們加油打氣。校長分享:「隨時隨地把自己的狀態準備好,才會快樂!書包整理好,心情調整好,身體照顧好。」怎麼說呢?其實就是讓自己「不讓一早上學慌慌張張、帶著整理好的書包與信心上學校,還要記得吃飽、睡好、健康長大。」字字簡單、句句平順、但校長了解家長與孩子的心情,道出真心的叮嚀。

當天,每個孩子都拿到一份老師愛的禮物,每樣禮物都代表著老師對孩子的期許和祝福:

金幣:你是有價值,而且是獨一無二的。
棉花糖:提醒擁有一顆柔軟、愛人的心。
橡皮擦:每個人都會犯錯,沒關係,擦一擦,改正就好了。
面紙:跌倒了,擦乾眼淚再站起來。
鉛筆:這支有魔法的鉛筆,只要你用心,你的字就會越寫越漂亮。
校長的粉蠟筆:彩繪出屬於你的每一天。

最近,從跟一年級同學交談的過程中,關於這六樣禮物的許多可愛的話語,
一個小男生他說:今天我念幼兒園的弟弟還沒有習慣上學,他在哭耶!我給弟弟神奇面紙,跟弟弟說,用神奇面紙餐眼淚,就不會哭了。
一個小女孩她說:老師說橡皮擦是因為每個人都會犯錯,改正就好了,而且,我們也要忘記別人犯的錯誤,要原諒別人。
還有小孩說:老師說金幣是獨一無二的,但是上次在COSXX大賣場,有看到超多巧克力金幣耶!呵呵!

開學了,新生活就此展開,我們一起用認真、愉快的心情迎接最新鮮的小一生活,賞味期~~~~~~~~~~~~六年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