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學習   

政府大刀闊斧地推動十二年國教,讓家長及學校更加重視多元能力的培養。在康橋,適性揚才的全人教育,以及多元課程活動,早在創校時,便一直奉為圭臬,貫徹執行,如今,更成為顯著鮮明的辦學特色,儼然成為國內教育界的藍海。

元‧多樣‧六年一貫學習規畫

學習之路要把眼光放遠,國中小時期透過多元活動課程,引導孩子發現自己的亮點,不因為課業扼殺興趣,以多元興趣儲備關鍵能力。進階式國高中六年一貫的學習規畫,均質提升每位孩子實力,在紮實的基礎上,針對學生個別差異,佐以四大輔導策略,幫助孩子成就理想大學夢。

時值鳳凰花開、驪歌響起之際,一路看著學生從備戰、迎戰到享受成果的喜悅,中學部升學輔導組馬組長有很深的感觸,信筆拈來,是記錄,也是成長的記憶,孩子們揮灑青春,為夢想而戰,終能在盛夏光年,享受豐收的果實,分享給大家。

 畢業生   

年是第二屆康橋高中升大學豐收的一年。酸甜苦辣,若不是身處在其中,是無法深刻體會的!

從去年七月暑假開始,高三學生安排了一連串的模擬考,剛開始成績並不理想,學生心情也未安定。還記得親師會,面對家長一波波浪襲的問題及對孩子讀書的困惑,老師們也揪著一顆心,希望孩子表現積極、多用心在課業上。一直到開學後的第三次模擬考,各領域成績稍有起色,但每一個人都有弱的領域,彷彿陷入流沙中,越用力,就陷的越深!這一段經歷,不管是學生或老師都備感艱辛。

最後一次帶著高三學生參加台大舉辦的大學博覽會,學生在各攤位詢問科系特色及準備方向,站在旁邊看著這一群孩子,尋找目標校系,心裡感到欣慰:不是鎖定傳統認定的「好學校」,自己尋找的目標,才彌足珍貴!

準備考試的日子,辛苦又漫長,若沒有同儕間的鼓勵及支持,每個人都會感到孤獨寂寞。革命情感在不斷倒數的日子日益鞏固。學測祈福活動中,『學陶侃之惜時,付出必有回報;效蘇秦之刺股,折桂還須苦戰』,總校長將此句話送給高三學生!真好的一句話呀!彼此會心一笑、一句加油,都可以變成滿滿的力氣向前進。

從高一入學,學校就透過各種性向測驗、職涯探索等方式,讓學生聚焦自我優勢與興趣,校內豐富多元的活動幫助每位孩子的履歷加分,每一份備審資料都精彩可期。從不成熟的草稿,一回一回修改、審視,原來一份大學書審資料,就是一部記錄著自己高中生涯的成長史。

升大學管道多元,要選擇哪一管道前進大學?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方式?學校科系、交通遠近,學測成績達得到門檻嗎?繁星推薦還是選擇個人申請?備審資料的內容要如何充實……等等,考完才是忙碌的開始!

學校為孩子舉辦一場場講座,聆聽教授的建議,上網查詢資料,讓原本猶豫不決的孩子更堅定信心;透過親師生三面懇談,已經確定方向的孩子更是如虎添翼,充滿自信迎接豐碩的成果。

放榜時,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的30位同學全上榜,是值得欣慰之事,一切辛苦終於開花結果。恭喜已經上榜的準大學生們,仍在七月指考之路打拼的孩子們,加油,準備採收盛夏的果實。

升學輔導講座  

模擬面試  

大學博覽會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