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學校的師長都不斷地提醒孩子們寒假注意事項:老師們都使出渾身解數,就是要讓孩子們維持規律的生活、以及注意安全等等。

收集了青山校區、秀岡校區許多老師的建議,再從訪問與交談中,彙整出幾個老師們共同重視的小叮嚀,分享給大家!就是-親情、活動、規律。

一、  

l   珍惜親子互動時光:

每天家長們關機至少半小時,下了班回到家,共同享用晚餐,或是一起做些有趣的休閒床邊聊聊天,分享今天孩子發生的大小事。

問孩子「今天你學到什麼了?今天的功課寫完了嗎?」……NG!

問孩子「今天你有什麼新鮮事、新發現啊?」……Good.

20111127205216_large   

二、  

l   參與各種學習體驗活動、展演活動:

國父紀念館、國家音樂廳、社教館、士林科教館、植物園、動物園等等都是非常棒的「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帶著孩子去聽演講、欣賞兒童劇場都是非常棒的選擇。另外,參加家庭聚會,親友聚會,教導孩子人情世故的禮儀與道理。

l   家長必須要鼓勵孩子多運動:

記得不要大魚大肉,記得維持運動的習慣。但是一定要注意運動安全、暖身喔!

運動   

三、  

l   生活起居正常、按時完成寒假作業:

維持身體、心靈的健康,三餐正常,不要吃泡麵、吃太多速食品。規劃每天寫作業的時間,不要等到快要開學的時候才開始緊張。(然後問媽媽:我該怎麼辦?到時候,媽媽可能會說:涼拌炒雞蛋喔)。

l  安排時間到圖書館借書、多多閱讀

把在圖書館借閱的好書,放在書桌前,家長也記得提醒孩子好好閱讀,寫下讀書心得,讓每一本書的都能夠留下「閱讀的足跡」。

 reading

最後,最重要要叮嚀孩子與同學們「安全、安全、安全」
在寒假的必要安全觀念,如果身體出現任何不適,應該要立即就醫,避免參加團體活動和進出公共場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寒假期間要是需要安置孩子,更要注意安置場所是否立案和環境安全等問題。
切記,同學如果外出,一定要隨時跟父母報平安,並且準時回到家喔!

school safety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