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小的發想,引發意想不到的蝴蝶效應……

為愛朗讀1          

一群九年級的學生抱著電話,帶著羞怯的表情(卻又裝著若無其事),對電話那頭說:「爸爸(媽媽)聖誕快樂,我愛你!」這個畫面你能想像嗎?

 為愛朗讀2   

夏老師原本只是想藉由聖誕節辦在班上一個活動,發送小禮物給學生,後來想想只送禮物似乎少了什麼,於是與家長偷偷計畫一個『聖誕秘密』活動,由家長提供一句祝福語,到時再連同禮物一起送給孩子。「原本以為回收的祝福語只是簡短的一句聖誕快樂,沒想到家長們對寶貝孩子的心意厚重得超乎我的想像!」夏老師想到那幾天陸續回收到祝福語的場景,嘴邊仍是掩不住的甜蜜笑容。聖誕節當天,學生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在此之前,這是老師與爸媽們的小秘密,已經打勾勾保證不透露給孩子囉!)收到貼有自己名字的小禮物及祝福語,不可置信的驚呼聲此起彼落。

「爸爸怎麼會寫這個!?」、「媽媽寫的好搞笑喔!」每個孩子都興奮得盯著手上的小紙條,又一臉期待地想看別人的爸媽寫些什麼,即使是平時獨善其身的個體戶,此時也無法再維持一貫的酷樣,激動到無法自己,感動得落淚。

每一張祝福語,都是家長對孩子最真誠愛的表現,有的表達含蓄,有的爆笑有趣,我暗自腹議:這些平時看來頗嚴肅的家長,原來都這麼悶騷!

 

嘛麻愛你喔(((((((((( 不要再跟我說噁心了,這次就接收吧!! ^______^y

  媽咪最愛的人

祝福寶寶能順利申請到心中理想的學校,你已經長大能照顧自己

並且在準備獨立生活的道路上前進,不管何時何地,只要寶寶想媽咪

媽咪就在你心裡

你是爸比媽咪心中永遠的小寶貝,愛愛愛你喲

如今你越來越大可是在父母的心中永遠是那可愛的小男孩,

請你千萬要記得家人永遠是你的愛,永遠在你身旁。 

妳是我們家的開心果.謝謝上帝將妳賜給我們,有妳全家人都感到好幸福喔!

願上帝保守看顧妳每天的脚步,賜平安喜樂與妳同在

一直以來,很高興你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故事,溝通你的想法。

我們因為有你而驕傲,也願意做你永遠的朋友!

還有全家總動員,一起寫祝福語:

爸爸:親愛的哥哥,我知道我是一個超級囉嗦的爸爸,非常謝謝你的配合!再三年你將飛離我和媽嗎的身邊,在此之前我還是會認真地監督你,希望你更成熟、獨立,休想擺脫我!

媽媽:兒子!你從班際籃球冠軍賽的”爆哭”,到能侃侃而談校際聯賽的失敗,我們知道你又”進化”了。你越長大可能發現許多事,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有結果,但請不要喪失信心!努力的態度將會為你累積更多人生的財富,我們永遠支持你、愛你。

弟弟:哥哥,祝你籃球技術越來越進步,也祝你早日找到你的夢中情人喔!

為愛朗讀6  

活動的另一個高潮,每個人要朗讀自己的祝福語,並且與父母親現場連線,「我要他們打給爸媽說句『聖誕快樂,我愛你!』原本以為他們會抗拒、不肯說,沒想到…」沒想到他們不僅說了,還有孩子俏皮的加入更動人的話語:「今天晚上回去陪你睡ㄛ!」夏老師講到這裡,我們倆都哈哈大笑,真是太可愛了!也有人很忠實表達自己的感覺:「我收到你寫的信了,我很感動。」我一邊聽著笑著,眼眶卻泛紅,偷偷看向夏老師,發現她也一樣,我感覺心裡一股激動,似有什麼要衝破胸口,被我硬聲憋住─那是好久不曾體會過最單純的感動。

即便是我們大人都不輕易說出口的那三個字,在那個溫馨的午後,9A的教室裡,一遍一遍地被覆誦,這句古老而神祕的咒語,讓講的人、聽的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氛圍裡。

為愛朗讀3  

為愛朗讀4    

為愛朗讀5  

每個孩子,都是上天的恩賜

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有的昨天才跟父母嘔氣,有的已經好一陣子與父母關係不佳,但在這一刻,彼此都拋下種種的不愉快,回到最原始的親子關係,「這些家長很認真,他們真的好愛好愛孩子,讓我覺得自己也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們的小孩,不然實在對不起家長也對不起自己!」夏老師還跟我分享家長的小貼心:「有一個爸爸特地在園遊會當天到場幫忙,隔天立刻飛回鄭州的工廠,在孩子的面前,他不是300位員工的大老闆,只是一個父親的角色。」

兒福聯盟「2011年家庭溫暖指數調查報告」顯示,有近2成孩子覺得自己生活在「高壓家庭」、近1成3的孩子覺得生活在「冰冷家庭」、1成的孩子生活在「忽冷忽熱型家庭」,甚至還有孩子覺得自己的家庭四分五裂,完全失去了功能。每個孩子都是上天的恩賜,沒有不愛孩子的父母,只是這種親密關係卻在什麼時候悄悄變質,回到家已無話可說?家庭應該是愛、歡樂和笑的殿堂,透過這個活動,打破親子疏離,發揮久違的家庭功能,親自參與這個活動,就會知道後續影響多麼深遠。

大家都說國中孩子叛逆難搞,但在這一刻,我見證世間最偉大的感情交流,相信這也會成為孩子們一輩子最深最難忘的回憶!

牽手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