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營地 三個國家 十一個城池

二天一夜 306名學生

一同創造屬於康橋三國的歷史

隔宿-1

東漢末年群雄割據,三國鼎立,號令一方,鬥智逞勇、精采絕倫的故事令人拍案叫絕。才剛遠征嘉明湖回來的八年級勇士們,再次齊聚一堂,化身三國風雲人物,在苗栗香格里拉參加隔宿露營活動。有別以往的課程設計,每個班級都扮演三國中的一位英雄人物,每個小隊則為英雄人物麾下所屬的軍團,透過分站教育的闖關活動獲得獎勵兵力,進而提高國家的聲望值,讓所屬國家成為紛亂局面中的最後贏家。

隔宿-國家分配        

活動開始前,每班選出一位軍師,掌握資源分配、策略分析等重責大任。康橋熱血三國活動進行共分三階段:分站教育(武將單挑一、二)、策略規劃以及攻城掠地。透過兩天分站教育的闖關活動,各小隊賺取兵力,厚植該國實力,一方面也是團隊默契的培養。陰謀、攻防、調兵遣將、風聲鶴唳,正式進入攻城掠地時,戰況激烈,究竟鹿死誰手,不到最後一刻沒有答案。

P1010885    

分站教育的目的,在於童軍技能與品格教育的養成,課堂內學習的童軍技能搬到戶外,透過班級對抗方式,每位學生都要會三角巾包紮、簡易擔架等技能,而偽裝、同心協力、麵包工廠等關卡,則是自我突破、團結合作的展現。

DSC02684  

DSC02743    

P1010896  

策略討論時間,集合各國軍師與隊長,除了必須熟悉活動規則,還要能策略分析與應用,攻守分配(敵我兵力均須考量),從這裡可以看到每個孩子展現不同的特質:有的人在團體中具有領導決策力、有的孩子適合當幕僚,各自發揮所長,爭取榮譽。

DSC02880  

DSC02886  

各國統整兵力、策略制定完成後,配合氣勢磅礡的背景音樂,現場同學已是血脈賁張、熱血沸騰,各國精銳盡出,熱血三國正式開戰!

DSC02772  

攻城掠地是整個活動的重頭戲,各國派一隊守城,其他隊伍進攻他國城池,進攻者的兵力點數總和需等於或大於該城池的兵力點數,方達成進攻條件。小隊彼此可採取策略聯盟方式一起進攻同一城池,攻城順序與安排都由小隊自己決定,並隨時聯繫回報軍師,要知道,每個決策都會牽涉到兵力的分配、國力的消長,藉由這個攻防戰讓學生發揮團結互助精神,從中學習策略運籌帷幄,為國家守住城池、攻城掠地!

DSC02923

關卡的設計有考驗團隊默契(賞鯨船、創意骨牌),有憑運氣(撲克牌比大小),再再考驗軍師團的分工配置及決策能力。每一關攻守的隊伍在進行比賽時,大夥兒都聚精會神,關注比賽狀況,我們看見的是一整個團隊為了成就國家榮耀,合作無間。

DSCN5822

DSCN5807

DSC02918  

DSC02944      

各城池都派有重兵防守,只見進攻的隊伍不時交頭接耳,兵力不足的小隊要討救兵,或是與同一國的其他小隊合作進攻,每隊還指派一名「快馬」,隨時回總部向軍師討兵力(兵力點券),為了聯繫上的便利與即時,各小隊也開放使用一支手機,小隊長可依戰況隨時向軍師回報。

蜀國同學說「我們把被魏國佔領的漢中搶回來了!」魏國同學立刻回嗆「我們已經派快馬回去補充兵力,等著瞧!」叫囂聲此起彼落,戰況激烈!

DSC02926

DSCN5827  

花生省魔術?!

在這個肅殺的場面竟然出現一群嬌滴滴的美娘子,是要使出美人計嗎?!

更多精彩有趣的內容,請持續鎖定 三國群英傳之舞力全開

IMGP3601  

活動精彩照片,請見2012康橋熱血三國隔宿露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