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的低溫抵擋不了期盼已久,急欲親眼看見康橋大直校區幼兒園的心情,無法言語啦~早上九點半到了幼兒園一樓,Wow.....QQ這不是童話世界嗎?

 

我說:我想先來看看環境!這裡的一樓好像Baby Boss的感覺喔!有街道、斑馬線、超級市場、診所很多場景耶!

站在一旁的媽媽說:是啊~可是你不覺得這裡跟Baby Boss有什麼不一樣嗎?這裡的高度設計完全符合2~6歲小朋友的高度啊!顏色鮮豔、空間安全啊!年輕媽媽(她說年輕媽媽啦)看幼稚園要不是只看“幼兒園好不好玩?”而已喔!(此刻,我已經無法形容當下我的心情有多麼的喜悅啦~~~啦~啦~啦~^^)

      01 (2)  

這裡的空間從一樓到五樓,充足的室內空間,室外還有游泳池、沙坑等設施,二樓到四樓的空間安排了小寶貝們的教室,三樓還有寬闊的圖書區、舞台區,(上去參觀的時候,看到五、六個小朋友在看書喔!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因為我看到一個小葛格在講故事給美眉聽,重點是…………….書...拿反了!)

小葛格說:我吃東西都有先洗手喔!

美眉說:喔!@%&^#^&#R%$^&*是啊!

(可能我年紀大了,聽不太懂。不過應該是在聊這個話題沒錯!)

 02 (2)  

此外,三樓還有科學教室、藝術教室、表演空間,真的很棒!其實,當天除了用我的火眼金睛觀察環境、欣賞小朋友的美術作品之外,更仔細地觀察孩子、老師之間的眼神情感交流,生活自律自理的狀態與條理,當然還有動用到我靈敏的鼻子,可以聞出很多眼睛看不到的細節。

03 

因為我知道小孩子(尤其幼兒),跑起來比大人快,乖乖地、靜靜地看書像個天使,搶玩具的時候快狠準,假裝聽不見大人的聲音的時候就非常地淡定,前一秒傷心後一秒狂喜,到球池玩的時候更是歡聲雷動啊!!!!應該是可以用孫子兵法中提到的「疾如風,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動如雷霆」來形容了。(以上都是在說我自己的兒子,有圖有真相!)

06    

所以練就了我這個江湖中人稱「金田一的媽媽,金太太」可以好好替家長們觀察一番的好功夫!身為幼教觀察專家,靈敏的五官很重要喔!另外還要觀察老師們是否有顆「真善細美的心」。

 

針對2~6歲的孩子,康軒大直校區真的是非常用心地從高度設計、環境主題、繪本課程編排、重視品格與禮儀培育、體能課程標準,另外,讓我覺得最難得的是「在細節處用心」。園長與副園長都分享到:從事幼兒教育第一線工作如此多年,我們交(教)給孩子的,就是生活中的所有細節,真的只能用點滴教育來形容,面對到幼兒我們不能填鴨,應該要重視孩子們的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能夠恰如其分,正是因為細節!或許很多外行人不懂身為幼教工作者的使命,但是在當家長每天早上把孩子送來這裡,牽過孩子的手來,孩子的小手傳來的是溫暖、是責任。也是我們對家長的承諾!」

04

金太太,我,跑了全省這麼多家幼兒園,能夠在大直美麗華商圈旁,認識這裡。心情真的非常愉快、充實。當天還聊到很多跟課程規劃、品格教養的落實方法,非常精彩。

如園長所說「教育,是漫長無止境的,不只結果重要,過程也很重要。」有機會再分享給年輕媽媽們(現在,再去試穿一下下午買的衣服先。)

05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