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轉殖技術真是神奇,糖尿病患者施打的胰島素就是用細菌培育生產,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細菌也可以用在對人類有益的地方─ 五班陳達寬、謝菲

如何精準射中目標物,第一必須手抬高,這樣比較容易瞄準紙箱,同時要盡量畫大圈讓酒精徹底揮發,這些是我失敗後發現的技巧─ 一班姜浴風

──這些都是六年級夥伴自己的發現,不是關主或老師教的,這些自己體驗的收穫,才會被自己帶走

1  

       為了讓六年級的同學體驗豐富精彩的國中生活,學校特別規畫參觀國中部活動,藉由八道關卡讓孩子實驗、實作,體會國中生動有趣的課程。所有的關卡設計,都是為了邀請孩子們與老師互動,這就是學習的真諦,唯有讓孩子在課堂上主動發掘快樂因子,老師的教學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覺得理化課很難嗎?來「神奇變化館」你會很清楚知道物質的密度大小排序,將酒精、沙拉油、水、甘油及果糖調和顏料,孩子們立刻被七彩繽紛的試管柱所吸引,一班的翊辰迫不及待要自己動做實驗,他覺得老師的講解方式很有趣,讓他印象深刻,也會特別注意老師的叮嚀,看同學們輕手輕腳的將溶液倒進試管裡,仔細觀察,相信他們的確都有把老師的話聽進去。

        家政課對小六生也是新的體驗,在「型男辣妹大主廚」,同學們可以體驗親手做餅乾的樂趣。秀岡校區有一間設備齊全、空間寬敞的家政教室,我們不使用瓦斯,沒有用火安全上的顧慮;有大烤箱,學生喜歡的烤餅乾、烤派都可以在這裡自己動手做。我注意到老師最先講解家政課的上課規範及注意事項,這是因為孩子進入國中後,我們首重紀律與品格教育,沒有什麼比讓孩子養成好習慣來的重要,當他們能夠為自己做的事負責,也才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光電課是中學部七年級的特色課程,「科學魔法車」的關卡活動,是為了讓同學了解電路的概念,學習讓電流順利通過,達到三個燈全亮的目標,七班的柏宇表示,沒在時限內完成有點可惜,但了解電路的基本知識獲益良多。值得一提的是,將光電車的概念延伸,結合創意與其他道具,就是同學們躍躍欲試的機關王比賽,本校已連續幾屆參加世界機關王大賽都有優異表現,今年更是一舉奪下世界第三名,提醒同學們七年級時記得在光電課好好表現,才有機會入選機關王培訓名單喔!

        還有好多好玩的關卡,「康橋小迷宮」考驗同學的記憶力及專注度、「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體驗瓦斯槍與酒精奇妙的化學變化、「新聞挖哇哇」集合時下最夯的熱門消息,考考你是不是一個博學多聞的現代人、「魚樂百分百」讓同學見識到基因轉殖技術的進步,螢光魚快樂水中游,孩子們的目光也跟著移動,真是可愛極了!想了解最新的國中訊息,當然要到「中學獎多多」走一回,秀岡校區的特色與規範要時時掌握,才能如魚得水,國中生活任遨遊。

        雖然天公不作美,用傾盆大雨迎接這群貴客,但熱情的國中部師長及學長姐們仍善盡地主之誼,讓小六同學們有吃有玩又有禮物帶回去,開心得不得了,支援當志工的八年級學姐閻道蘊就有感而發:「這屆學弟妹們真的很幸福,有那麼多好ㄅㄧㄤˋ的老師!」親愛的小六同學們,國中好ㄅㄧㄤˋ的事好多好多,等你親自來體會。

        希望這次的活動能沖淡一些孩子們對即將升上國中的恐懼,也能更加認識秀岡校區,成為快樂的國中新鮮人!

※秀岡校區預計於2013年1月5日舉辦六升七家長直升說明會,相關辦法資訊將於12月中旬發布,歡迎六年級家長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