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發明展照片  

2012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策劃單位之一的「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為鼓勵國內外發明人及廠商努力研究發展創新產品,特別舉辦發明競賽,希冀透過比賽的方式,甄選創新設計、技術突破及具市場潛力的發明品。經過激烈評審過程後,INST鉑金獎及金銀銅牌獎正式公布,並於922日舉行頒獎典禮,這次競賽作品多達996件,新北市康橋雙語學校三位八年級學生挑戰成功,以「直立式可調整灌籃框」、「噴狗狗便便器」兩件作品獲得銅牌獎,成為最年輕的得獎者。

國際發明展照片  

本屆台北國際發明展,康橋雙語學校中學部黃勁惟、張育愷、林威鈞3位同學勇敢參賽,他們在今(101)4月間曾代表該校參加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本次參展作品兩件「直立式可調整灌籃框」、「噴狗狗便便器」,即獲殊榮。「直立式可調整灌籃框」為測量彈跳高度的設計品,讓青少年、運動選手、學校學生可以了解自己的彈跳力。「噴狗狗便便器」則是愛狗人士於遛狗時,噴在狗便上,可將狗便凝固以方便清潔戶外、公園等環境衛生。

國際發明展照片

對於獲獎,3位最年輕的銅牌獎得主不吝分享參賽心得與發想動機。王勁惟同學表示:「起初是因為我們都非常喜歡打籃球,加上看到華裔NBA球星林書豪,憑藉著自己的努力與堅持,終於成就夢想,成功的故事鼓舞人心。所以我們想要發明跟籃球有關的產品。打籃球 “彈跳高度” 很重要,直立式可調整灌籃框測量彈力高度的方式是 “跳高(J)-摸高(T)=彈力(F)” 。蔡孟均老師分享:「活動現場有位教授建議我們,好好研發改良,將可成為學校測量學生彈跳的工具。」。

國際發明展照片  

林威鈞同學表示:「從今年5月到9月,經過努力研發,作品終獲青睞,真的很高興,產品尚有改良與進步的空間,透過參展獲得許多老師與參觀者的諸多建議,例如:「噴狗狗便便器」的瓶罐大小、凝固成分的比例等,我們會不斷追求進度、突破研究與開發過程中的困難,希望能夠幫助愛狗人士做個好公民。」。張育愷同學分享:「發明是為了要增進人類生活的便利性,透過研發與練習的過程中,我們3個人的彈跳高度都有了明顯的進步,這是參賽之外的附加收穫。每一項發明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有趣的,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參與研究發明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