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遊台灣01  

 

中學部學生潘虹瑋、沈為如、顏安旎、林詠婷,代表學校參加「2012世界機關王大賽」,以「壯遊台灣」為主題,榮獲國中組第三名

每年的機關王比賽,都吸引許多國內外好手參加,去年前三名的隊伍,今年也都有參賽,康橋四位學生,首次組隊參賽就闖進前三,實在不容易

 

壯遊台灣04  

「壯遊台灣」作品中共有18個關卡,運用了槓桿、重力、齒輪、輪軸、聲音感應、紅外線感應等物理原理,以及水力、風力、磁力、太陽能,四種綠色能源。

大家也將台灣的地標、美食、休閒活動,巧妙地與作品結合。會向上提升的101大樓、旋轉的阿婆壽司、油鍋中的雞排、現搖的珍珠奶茶,還有紅外線感應的自行車都相當吸睛,也呈現出鮮明的在地特色,

科技發展也是認識台灣的重點,作品中的Ipad會以LED跑馬燈,秀出隊名和主題,還有喬裝成金龜子的滑鼠,左鍵被敲擊後,就會啟動電腦,播放台灣簡介片。

 

IMG_0086    

機關王正式比賽的組裝時間是3小時。大家第一次練習決賽作品,費時60分鐘,特訓十次後,只要20幾分鐘就可以完成組裝。評貴老師要求學生每次練習都要記錄時間,老師說:「做得快,分數不會高,但會比較有信心,也會有充分的時間去調整細節。

機關王也強調準確度,裝置中每個關卡,要能連續啟動。啟動後,如需動手調整,一次扣一分。比賽當日,大家半小時內完成組裝,而且零失誤,啟動後都沒有動手調整,一次過關,馬上吸引現場記者前來採訪,請學生測試和解說裝置。

學生參與科技實作競賽,可以延伸運用課堂上的理化知識,又能激盪創造力、學習團隊合作。每年暑假前,學校都會徵選一批學生,進行機關王大賽的培訓。在將近一年的訓練過程中,除了興趣外,也要有高度的熱忱和耐心,才能堅持到最後!恭喜大家挑戰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關王 康橋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