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740  

今年夏令營,我們邀請到潘鎮村老師,帶領大家體驗陶藝創作的樂趣。

潘老師是位經驗豐富的陶藝創作者,青山校區跑道旁,兩千片手印陶版畫,就是由他設計的唷。

 

 

DSC_6818  

這次孩子們要挑戰人氣昆蟲_獨角仙。

首先,我們要製作獨角仙的家。大家打開雙手,使力將團狀陶土壓平,再拿起桿麵棍,慢慢滾壓出平整的陶片。老師特別提醒大家,陶片要比手掌大個兩倍,才夠獨角仙居住喔。

陶片修整邊緣後,可以做成葉子造型的盤子捲成筒狀,則可變成直立的大樹幹,變化性很高呢!我們也用陶藝工具,輕輕刻出葉脈、刮出木頭的紋理,佈置獨角仙的家。

 

20120703捏陶樂課程   

 

捏塑獨角仙最具挑戰的部分,就是巨大的頭角和細長和六隻腳。這些部分在接合要以泥漿,加強黏著,偶爾孩子忘了塗泥漿,就會看見四處飛散的小腳。

看孩子們一節一節、耐心拼組這些細節後,原本圓滾滾的獨角仙,突然輕巧了起來,好像一不留神,獨角仙就會偷偷爬走。

好不容易完成了獨角仙,為什麼要在牠身上穿洞啊?」

 原來,我們的作品要進窯素燒,如果土裡藏有空氣很容易爆裂,所以穿洞替空氣留個出口,可以確保作品通過高溫的考驗。

 

夏令營1  

素燒後一週,老師帶來一桶桶不同顏色的釉料,要讓我們幫作品上妝。老師告訴大家,現在釉料看來淺淺淡淡,不太起眼,但進窯釉燒後,顏色就會顯現出來,還會散發陶瓷的光澤。

聽老師這麼一說,孩子們莫不睜大雙眼,開始想像成品的模樣……

我們的作品一定會和這一雙雙充滿期待的眼神,一樣美麗吧

這兩週的課程,孩子們從捏陶、素燒、上釉到釉燒,不只創做出獨一無二的作品,也經驗了陶藝創作中溫潤而富變化的過程

 

想知道我們的作品釉燒後,色彩會產生什麼變化嗎

歡迎大家明天(7/13)到夏令營的結訓典禮,欣賞我們的陶藝創作,還有這12天的學習成果唷!

 

 

更多照片

2012康橋暑期領袖營-DAY 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令營 陶藝創作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