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這次的國際部科展中,有幾件可愛又吸睛的作品,像是誤闖會場的外來者。

他們是Leo老師在教授人類的器官系統後,請七年級學生創造的外星人

除了模型,孩子還要完成一份書面報告,說明這些外星人的構造和功能,與人類器官系統的異同。

這些外星人的造型已經夠有創意,細看書面內容後,更加佩服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DSC_1351_小     

電力熊如衛星般的雙眼,可以接收聲波和光波,這意味著他們不需要靠眼睛和鼻子來尋找獵物。

愛心造型的心臟,搏動時會產生電力,作為活動的能量來源。

他還有一個會發光的腎臟,尿尿時,腎臟就會發出光芒。

電力熊最愛吃小豬,引人注目的”Angry Bird”手臂,是獵食器官,可以射擊、高舉和抓回小豬。

 

 

DSC_8201_小  

外星人的血液成份是熔岩,因為外太空氣溫很低,熔岩可以維持他的體溫。

當血液流回心臟時,會被重新加溫,高溫的熔岩血液,也使得外星人的心跳速度比人類快。

此外,熔岩也具有保護作用,當外星人遭到攻擊,熔岩就會噴發,以攻擊敵人。

 

外星人的骨骼是由柔軟的塑膠組成,可以做更多動作,這種材質也很好尋找,便於更替和回收利用。

皮膚是由一層層的紙張構成,每天都會新生好幾層。

由於外星人的記憶力不好,所以他可以將事情,書寫記錄在皮膚上,使用過的紙張皮膚,就像便條紙般,非常容易撕掉丟棄,相當便利。

 

 

DSC_8181_小  

外星人的皮膚充滿一個個氣孔,可以吸收和儲存氧氣。

血管從氣孔接收氧氣後,會將低含氧量的血液,轉換成高含氧量的血液。

此外,他的皮膚和人類一樣,分為真皮和表皮,雖然不是很堅硬,但有很強的自癒功能,幾秒鐘就可以修復傷口,以防細菌或病毒感染。

他的胃和食道溫度很高,可以殺死大多數食物中的細菌。

胃和食道中的摺層,則可預防身體被高溫燙傷。

如果食物中還有高溫無法殺死的細菌,消化系統會快速地移除這些垃圾

所以消化速度是取決於食物的乾淨程度,食物越乾淨,消化速度就越慢,含菌量高的食物則會快速被消化掉。

 

 

DSC_8205_小  

這隻色彩鮮豔的口水怪獸,總是吃不飽,他的胃就像個無底洞,沒有人可以阻止他進食。

黃色巨大的管狀器官,可以分泌酸性唾液,融化碰觸到的人,再將對方吃掉。

人們無法殺死他,因為他可以不斷地再生。每當口水怪獸吃掉一個人,他就會變得更加巨大強壯。

雖然人們很想除掉怪獸,但他就像噩夢般,反覆出現在人們地周圍。

他還有一個不會跳動、沒有血液的心臟,唾液就是他們血液。

這是一隻難以想像的怪獸,有一天,他會找到你,將你吸入他充滿唾液的身體中……

 

 

科展還有更多不同主題的作品,歡迎大家到會場一探究竟喔

 

相關連結

2012 國際部科展 Science Fair Competition  (展期2012/ 6 / 1-29)

Save The World_ The Planting Mach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星人 科學展覽 康橋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