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老師在教授簡單機械原理後,請八年級學生運用所學,進行有趣的機械組合Rube Goldberg

湯詠淳和李冠霆一起設計的「Save The World_ The Planting Machine」,將物理知識結合上植栽,引發大家的好奇和讚賞。

他們也在發表作品時,製作了一段短片,將每次試驗的過程拍攝下來,並說明失敗原因和修正方式。

 

 

DSC_1371_小   

這款設計精良的種植裝置,利用了槓桿、斜面、滑輪、輪軸等機械原理,讓彈珠出發後可敲擊ipod開關,撥放音樂,再接續啟動澆水器、土壤罐,最後種子落下,自動完成種植過程。

Leo老師提醒大家:學生運用斜面原理時,連續三次讓小彈珠從低處往高處爬,是比較少見的做法。此外,為了提高零件的穩定性,他們充滿巧思地在大彈珠落下的盒子底部加裝磁鐵,讓運作更加流暢。

看到孩子們把物理課變得這麼有趣,是不是也想動手製作自己的「Rube Goldberg」啦!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