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urat  

秀拉Georges Seurat18591891)是19世紀法國後印象派畫家,他延續印象派對光線的探索和執著,並運用色光混色原理,創造了「點描派」

秀拉作畫時,不在調色盤上調色,而是將原色一點一點的堆砌在畫布上。

這些並置的彩色小點,會在觀者眼中產生色光混色,呈現出戶外的光線效果,這也是為何點描派的作品總是特別明亮繽紛,令人印象深刻。

 

may 10 009  

這次學生藝廊中,相當令人驚艷的作品­點的加減,就是取法於秀拉大師。

相較於秀拉以各種色點來描繪景物,學生創造了「黑白版」的點描派。

 

 

alan pointillism   

大家依興趣選擇想描繪的主題圖片,並將圖片打上格線,依比例放大描繪至八開的圖畫紙上。

再以五種不同尺寸的麥克筆,製造不同大小的黑點,好在平面畫紙上,創造出立體感和空間感。

由於麥克筆下筆後無法修改,要完成一張點描作品,除了要用心安排點的大小、疏密和方向,還需要極大的專注力和耐心

 

may 10 022            

Lisa老師特別說明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讓學生用麥克筆,創作黑白的點描作品。作品展出後,大家都對學生的表現感到驚訝。我想這樣的練習,能讓學生專注在光影的變化,對於素描概念的建立也很有幫助。

 

看到孩子們描繪的鐵塔、跑車、馬匹、球員,個個躍然紙上,你是不是也發現身邊的小小秀拉,感受到點描派的魅力了?

 

 

 

更多作品

小秀拉.點世界

 

相關連結

夢與真實之間_超現實主義

我是設計大師

我是畢卡索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