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級人聲大師Kaichiro Kitamura and Bob Stoloff2009台灣國際重唱節的表演)

下半學年度的藝文講座已經舉辦過四場了,有時尚跨界《有機體》、法國號的前世今生、黑種籽重奏團、恣意嗆聲─愛上阿卡貝拉,爾後還有兩場分別是樂器之王─管風琴、即興搖擺Fun爵士,而今天要紀錄的是阿卡貝拉這場講座,邀請的是人聲合唱團界中很有名氣的神秘失控樂團的團長─陳午明介紹阿卡貝拉發展歷史,陳老師找了許多經典名曲,例如耳熟能詳的西洋老歌「Only You」等。 

 

            

 陳老師的個性活潑又風趣,常常即興唱歌,很能引起我的興趣,人的聲音仿各種樂器居然能夠如此唯妙唯肖啊!唱歌是從古到今最能融入生活的方式之一,如果一社會發展穩定,那麼食、衣、住、行皆會有所進步,人們才能想到美的事物,而歌聲的自由、豐富,每一時期都有讓人驚喜的發現。

陳老師現場教我們幾種唱阿卡貝拉的技巧,例如用念的「篤吃不怕,吃怕篤怕吃篤怕。」可惜文字難以賦予它節奏與語速,我和學生在場試著念,並且加快語速,現場一團亂,很有趣,後來新又起來表演,念了大約四次才順暢,超嗨;還有會BeatBox的學生,有小露身手,也很大方和陳老師交流。

 

阿卡貝拉雖然是曲風的一種,可是發展卻非常多元,而爵士、流行則是最常聽見的,而台灣的阿卡貝拉團體卻較特別,除了流行樂之外,還唱了許多民謠,像神秘失控樂團,將舞台劇風格帶入阿卡貝拉,走位、道具,讓表演更加豐富,非常有特色,也讓神秘失控在2004年奧地利舉行的國際阿卡貝拉大賽中,得到流行組冠軍、具標的性的Ward Swingle Award大獎,真的非常厲害!

 

這是一場別具意義的音樂講座,希望孩子們能夠多接觸各種不同的音樂類型,他們能有所穫囉! 

(講座當天影片)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