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校長張碧娟則認為,大框架已被定死,三大類的比序毫無鑑別性,若會考仍維持三等第,以基北區七萬五千多名國三生,若四成可達「精熟級」,等於三萬名學生都認為自己有機會搶前三志願,最後的結果就是「大家來抽籤」﹔她直言:「十二年國教最後淪為買樂透,實在很可悲!」 

抽到北一女算大獎嗎?師資特別好?設備特別新?課程特別棒?還是有什麼特別好康嗎?今天如果她不是所謂前三志願學校校長,不知道會不會有不同看法?

 

基北區免試超額比序  3大類較勁

同分者以電腦抽籤決定錄取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邱紹雯、俞肇福/新北報導〕基北區一百零三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昨天在新北市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後確定最終版本,採「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會考成績」三大類比序,最後「同分」則以電腦抽籤決定錄取,引發外界質疑不符公平正義原則,下週將函報教育部審核,廿五日公布結果。

下週送教部審核 25日公布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說,經由五日台北市、基隆市,以及六日新北市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後,確定一百零三年基北區免試入學名額(含直升入學)比率應達核定招生總名額七十五%以上,不限定高中或高職科別,報名學生可自行選填志願,若報名人數超過學校招生名額時,則進行超額比序。

比序項目包括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含獎懲紀錄、均衡學習、服務學習)及國中教育會考等,由志願序級分、多元學習表現與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加總積分進行比序,若同分則依序依多元學習表現、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志願序等項目進行比序,若最後總分仍相同,則以電腦抽籤決定錄取。

龔雅雯說,昨天部分委員對於多元學習表現「獎懲紀錄」項目計分方式有意見,像是學生銷過是否等同完全沒記過,另也建議將參與國際競賽、擔任班級幹部或就近入學列入比序項目,但權衡三市狀況最後仍維持原案。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表示,將會配合新北市和基隆市的決議,下週函報教育部審核,一百零三年再視超額比序辦理情形檢討修正。

北一女校長:毫無鑑別性對此,北一女中校長張碧娟則認為,大框架已被定死,三大類的比序毫無鑑別性,若會考仍維持三等第,以基北區七萬五千多名國三生,若四成可達「精熟級」,等於三萬名學生都認為自己有機會搶前三志願,最後的結果就是「大家來抽籤」﹔她直言:「十二年國教最後淪為買樂透,實在很可悲!」

 

相關文章:基北免試比序  「志願序」成絕勝關鍵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