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我們的努力需要被肯定,例如獲獎,可是昨天參加一頒獎典禮─第12屆保德信志工菁英獎有了不一樣的體悟,30位獲獎人很誠懇地分享自己,有人說了未來的計劃、有人說自己做的事、有人說了感謝詞,他們是一群國高中生,他們充滿熱情及理想,他們是志工。

我覺得吧,電腦上打出來的「熱情」與「理想」很空洞,更甚者口頭說出來的襯不起這兩字於人們賦予的感情,常常說著說著,好像這兩個詞都能形象化了,到最後每個人的「熱情」與「理想」都是一樣似的。我想這是過度利用這兩詞的緣故,削弱神聖化了。

但是這群孩子們不同,他們沒有說著他們的「熱情」與「理想」,但他們在台上散發的氣息卻是如此。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這次思縵和孝容也獲得保德信傑出志工獎,她們倆為甘肅、尼泊爾、柬埔寨的孩子們輔導課業,與他們一起畫畫、算數、學英文,還曾造橋、設計募款計劃等事情,難能可貴的是她們長期投入的心力,與每回她們分享志工心得時,很投入的樣子,看得出來她們是真心喜愛公益這件事情。

當天在場的30位孩子們,他們各有自己的故事,思縵那天在台上說經過兩天一夜的選訓營聽過夥伴分享後,才知道自己的渺小,也有位說:有人天生幸福,有人後天幸福,他要做的事情,就是讓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機會!非常感人是不是?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這群孩子們理應得到尊重與肯定,縱使他們不需要這些也能繼續下去,但我還是忍不住為他們無私的奉獻、為他們長期不間斷的努力喝采!

 

 保德性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官網:這裡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