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轉錄自今日新聞網─HOBY台灣選訓營  百位選25位訪美)

                 HOBY領袖營在康橋

由美國教育基金會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AIEF承辦的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營的台灣選訓營,今年於3日至5日於新店區康橋高中舉辦,屈時將由100多位高中生中挑選25位於七月前往美國參加HOBY領袖營。

HOBY領袖營培養青少年對社會付出、認同、關懷的信念,明白一位領導人必須擁有人道精神。營隊培養學子的團隊精神、激發領袖才能、訓練表達能力、培養社區服務精神,讓學生藉由演講、活動、國際交流、深入瞭解社會結構、瞭解社會動向。這也是台灣青年做國民外交的好機會,同時培養國際觀。

康橋與AIEF皆有長期互動關係,如每年美國留學教育展時康橋學生擔任志工等,因此往年的HOBY台灣選訓營在陽明山舉辦,今年移至康橋高中以更符合培訓環境,營隊總召鄭盛元表示:「這裡設備符合培訓需求,每年的培訓營選手的特性都很不同,期待今年的選手表現。」  

康橋今年共有13位學生參加,高一學生許逸文說:「我很期待HOBY選訓營的課程安排,也希望自己能夠獲選前往美國。」選訓營中的工作人員陳友鑫、曾博遠為康橋高中11年級學生,擔任選訓營的隊輔,其中陳友鑫去年也曾代表台灣參加HOBY領袖營。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