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講座1.jpg  

這學期第一場藝文講座是由留法的謝東寧老師,和同學們分享舞蹈這門表演藝術。謝老師以「現代舞的型男風潮」為題,介紹即將在兩廳院登場的舞作《有機體》,帶領大家瞭解舞蹈如何發生、思考舞蹈與生活的關係。

《有機體》的編舞家穆哈‧莫蘇奇(Mourad Merzouki)畢業於馬戲學校,15歲接觸街舞後便投身舞蹈創作。他從街舞少年的身體,感受到年輕、創造性的能量,發現街頭這個豐富的生活與創作場域。他所創立的卡菲舞團(Compagnie kafig),將街舞做更多元專業的表現,帶領大眾了解這些舞蹈動作不只是技巧招數,更傳達了強烈的社會文化訊息。

     

        藝文講座2.jpg  

穆哈受兩廳院之邀的創作《有機體》還有許多跨界表現。穆哈親選五位台灣現代舞舞者,與五位法國「新街舞」舞者共同演出。台灣時尚大師古又文也為舞作量身打造演出服裝,穆哈更將古又文服裝設計的立體針織概念運用於編舞中,讓舞蹈與織品進行對話。

以街舞這個主題為藝文講座開場,確實引發了孩子們的表演興致,問答時間便有學生問謝老師,可不可以跳一段給大家看。不過謝老師賣了個關子,希望大家有興趣可以購票前往兩廳院觀賞,學校藝文組也很貼心地提供了代購票劵的服務,就請大家就一起期待《有機體》的演出囉

 

相關連結

現代舞的型男風潮講座照片

《有機體》演出訊息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