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 中時電子

DSC_2073.jpg

10天前在台東參加113公里半程超鐵賽,騎自行車時因與遊覽車擦撞而摔車,所幸並未傷及骨頭及頭部。相較之前曾在訓練中不慎摔車造成骨裂,被迫休息好幾個月無法參賽,這次的傷勢並不嚴重,所以自己訂下兩周復原的目標,4月底繼續參加另一場已報名的113公里鐵人賽事。

感激許多親友同事對我表達慰問,我也特地寫信告訴大家,其實鐵人賽事還是非常安全的,個人參加了89場比賽才第一次摔車,之後會更加小心,卻不會因此退縮放棄。除了個性向來勇於接受挑戰,長期以來的鐵人訓練,也更強化自己對於克服困難的信念。相信這是許多熱愛鐵人賽事者都有的感受,也是我鼓勵公司夥伴、學校師生一起加入鐵人運動的原因之一。

任何運動賽事都有受傷的風險,難度越高的運動風險當然越高,也就越需要足夠的訓練和準備,才能減少受傷機會,或者降低傷害程度。雖然參賽的結果會帶來一定程度的成就感,但真正的成長和收穫,其實來自於扎實訓練的過程,以及在賽事中盡力突破自己的信念。許多第一次完成鐵人賽事的選手會流下感動的淚水,不光只是因為自己在時間內跑完全程,更多是因為長期承受了訓練的辛苦和壓力。

昨日有260位康橋高一學生踩上單車環台12天,這兩個月也有三個校區共近500位小六學生,分梯次往人生的第一座百岳「雪山」前進。為了圓夢,他們都歷經了長時間的訓練,學校也做了周延的準備。

其實孩子大可以透過書籍、影片去「知道」攀登百岳或騎車環台有多辛苦,但我們知道,只有親身體驗,那些長期訓練所累積的辛苦,才會是他們成長茁壯的養分;那些跌倒再爬起來的經歷,才能成為進化的能量。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